不支持Flash

1胜5负之后竟是07不败纪录 郭跃胜张怡宁已不算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下午,世乒赛女单半决赛完全成为中国姑娘之间的内战。在一场瞩目的女单半决赛中,郭跃仅用了20分钟便轻松战胜世界头号选手张怡宁率先跻身决赛。

  郭跃和张怡宁此前在世界大赛上共有过八次交锋,其中经验更为丰富和心智更加成熟的张怡宁以5-3暂时领先。

  2002丹麦公开赛第二轮,还是小将的张怡宁在第二轮以4-2中斩获郭跃,最终张怡宁夺得丹麦公开赛的冠军,在那次比赛之后张怡宁荣升世界女乒积分榜榜首。

  2003年国际乒联

总决赛的第二轮中,张怡宁和郭跃在国际大赛中第二次交手。张怡宁4-1轻松胜出,但是最终决赛输给队友牛剑锋屈居亚军。

  2004年日本公开赛的女单半决赛中双方再度相遇。张怡宁伤愈复出后以4-3险胜郭跃,决赛击败队友郭焱获得伤愈复出后首金。

  2005年大众中国公开赛的女单半决赛中,当时张怡宁手部的伤势刚刚恢复。郭跃在这场比赛中用自己所擅长的前三板技术打开了局面,相持中加强了回球的质量并充分迎前击球,4-1的比分使张怡宁在06国际赛场上首次吃到败仗。同时这也是郭跃首次在大赛中战胜张怡宁。

  不过最近两次交手——一次是2006年克罗地亚公开赛,一次是2007年科威特公开赛上都是郭跃取胜。

  2006年克罗地亚公开赛上,郭跃在决赛中4-1击败世界第一的张怡宁夺得冠军,继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后获得的第二个06年巡回赛冠军。

  07年科威特赛的半决赛中,郭跃在决胜局一度采取进攻张怡宁稍弱的正手位的技术取得良好的效果,最终4-3逆转张怡宁。之后的决赛上,郭跃4-1力克队友王楠,获得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同时还摘得今年第三个公开赛的女单桂冠。

  值得注意的是,张怡宁在直通萨格勒布的队内选拔赛中屡屡不敌郭跃。2006年年初,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就是以3-2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拿到了女队第一张第48届

世乒赛入场券。今年直通萨格勒布队内巡回赛的两个阶段的排名赛中,郭跃都以第一名的身份领跑(第二阶段和张怡宁并列第一)。郭跃更是在今年保持着对张怡宁交手的不败记录。

  这几次郭跃的胜出都是在于对张怡宁采取对了恰当的战术。本场比赛郭跃就利用自己有优势的前三板抑制了和张怡宁进入相持,郭跃凶狠的球风和良好的预判意识使她在技术上占据了一定优势。

  两人的交手战绩最能说明一切。郭跃在国际大赛上和张怡宁的八次交手中,胜的三次中有两次都是苦战七局;而张怡宁取得对郭跃的五次胜利中,有四次郭跃都未打到两局以上。(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