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年后邱贻可铜牌依旧 刘国梁认可表现单打还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7:40  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张志凌)昨日,萨格勒布世乒赛结束了第四天的争夺。中国队继续演义乒坛神奇。中国军团男女单打14名队员全部晋级16强,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而在男双、混双半决赛中,四对中国选手不负众望,均轻松战胜对手,会师决赛。而川将邱贻可也昨日结束了自己在本次世乒赛上的全部演出,在混双中,他和曹臻的组合不敌王励勤/郭跃,无缘决赛。时隔两年后,挂在邱贻可脖子上的世乒赛奖牌,依然还是铜的。

  在混双半决赛中,邱贻可/曹臻面对赛事头号种子王励勤/郭跃。在这样一场内战中,邱贻可/曹臻却先发制人,以11:9赢下首局。然而,先声夺人并没有带给他们好运,在稳住了情绪后,技术、经验都明显高出一筹的王励勤/郭跃开始发力,以凶猛的反击连下四城,从而以4:1阻挡了邱贻可前进的道路。而在另一场比赛中,马琳/王楠以4:0轻松击败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帖雅娜,这样他们就和王励勤/郭跃会师混双半决赛。

  两年前的上海

世乒赛上,邱贻可便是和曹臻一起获得了混双的铜牌,时隔两年后,邱贻可再获铜牌让大家清楚的意识到,这个曾经的“问题少年”确实是有实力的。在得知手下大将获得铜牌后,四川全兴男乒总经理代天云还是比较高兴的,“当然不错,能在世乒赛这样的大赛夺牌已经是很不容易了。”而国家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认可了邱贻可的表现,“他的进步是看得到的,这次比赛,他发挥得还不错。”不过,仅仅是混双的铜牌,这并不能从根本上提升邱贻可在国家队的地位,刘国梁直接指出,“他要想打男单,还需要继续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