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跃阻击张怡宁希望几何 另一女单半决赛关系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5月25日,第49届世乒赛女单1/4决赛结束,中国选手强势包揽四个四强席位,卫冕冠军张怡宁将迎接小将郭跃的挑战,而同为重点08重点培养对象的李晓霞和郭焱将为了决赛的入场券展开争夺。张怡宁能否卫冕成功,郭跃是否能够撼动一姐的地位,都将成为半决赛最大的看点。

  作为中国军团毫无疑问的头号女单,张怡宁也把卫冕当作本次世乒赛最大的目标。从第一轮比赛遭遇马来西亚不知名的对手黄淑琴一直到1/4决赛中与11号种子韩国选手金暻娥交手,张怡宁一路走来都是4-0横扫对手,没有让对手拿到一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稳健的球风都是张已经称霸的有力武器。而她半决赛的对手多哈亚运会三项冠军得主郭跃一路走来也发挥的可圈可点,并且逐渐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强大力量。

  中国女单如今最热的两名选手相遇半决赛也势必擦出火花,鹿死谁手,也只有比赛场上才能揭晓。张怡宁与郭跃在之前的国际比赛中交手8次,张怡宁以5胜3负略微占得上风。但是在郭跃参加的4个巡回赛上,她一举拿下了三个冠军,是队内成绩最好的。在

世乒赛前直通萨格勒布的队内选拔赛中,张怡宁却是屡屡不敌郭跃。在两个阶段的排名赛中,张怡宁都是被郭跃压制只能排在第二位。从今年的战绩上来讲,郭跃击败张怡宁可能性不小。

  作为孔令辉最为得意的弟子,郭跃身上肩负着很大的希望,孔令辉也是满心期待,“我对郭跃希望最大,她现在的状态非常不错,包括巡回赛和选拔赛都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夸张一点说,她目前在技术状态上简直‘无可挑剔’”孔令辉如此高的评价也足以证明,年仅19岁的郭跃无疑是对张怡宁最具有冲击力的球员,并且有赶超一姐的势头。对于年轻的郭跃来讲,她与王楠张怡宁唯一欠缺的就是比赛的经验以及抗压的能力,尤其是最能磨砺人的世乒赛单打决赛她并没有经历过。“虽然郭跃的状态非常好,但是她还只是世乒赛上的一个新手。”孔令辉的一句话也点出了张怡宁对于郭跃在经验方面的优势。

  萨格勒布是郭跃的福地,在今年的克罗地亚公开赛上,郭跃就卫冕成功,对于那块曾经战斗过的场地,它能不能在女单的半决赛中给郭跃带来点幸运呢?

  另一场半决赛同样值得关注,郭焱李晓霞双双赢得德比战会师半决赛。这场比赛对于两个人的意义也非比寻常。她们两个与郭跃王楠张怡宁一起被列为08奥运会的重点球员,因此本场比赛也潜在成为了一场奥运门票资格争夺战。蔡振华曾经明确表示,本次世乒赛的成绩与明年奥运会的人选密切相关,赢得与自己争夺奥运名额对手的比赛无疑将为自己出征北京奥运增加砝码。“不要说夺冠,就是进了决赛,或者拿了奖牌,年轻球员都是有机会的。”相信蔡振华这一席话一定会深深的烙印在每个年轻队员的心中。当然,也不能把奥运当作一个包袱,虽然比赛关系奥运阵容,但是如果让自己莫名增加了许多压力,影响自己的发挥也是得不偿失的事情。

  (MS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