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中国队提前收获三块金牌 郝帅意外被剃"光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世乒赛中国队提前收获三块金牌郝帅意外被剃"光头"

  王楠与马琳在混双比赛中配合默契。新华社发

  信报讯(记者李昊)“无敌战舰”国乒队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

世乒赛第五天的比赛中,将男双、混双和女单三个项目的冠军收入帐下。

  赛会一号种子马琳/陈王己男双半决赛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李静/高礼泽,这是雅典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男双决赛的翻版。比赛开始后,马琳/陈王己进入状态较慢,而李静/高礼泽毕竟是世界名将,他们以11比7拿下首局。第二局马琳/陈王己逐渐进入状态,以12比10扳回一局。接下来的三局比赛,马琳/陈王己渐入佳境,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4比1战胜对手,报了多哈亚运会上输给对手之仇。

  王励勤/王皓与中国台北的蒋澎龙/张雁书的男双半决赛,双方打得比较精彩,各胜一局后,王励勤/王皓在后面的比赛打出了信心和气势,以4比2把对手挡在决赛门外,与队友马琳/陈王己成功会师今晚进行的男双决赛。

  而在此前进行的两场混双半决赛中,先是王励勤/郭跃以4比1艰苦击败队友邱贻可/曹臻,接着马琳/王楠淘汰了来自中国香港的组合高礼泽/帖雅娜,这样混双金牌也被国乒队收入囊中,这也是自1989年世乒赛以来,国乒队连续第10次将混双金牌斩获。

  在晚上进行的女单1/4决赛中,上半区的张怡宁和郭跃同以4比0的比分分别轻取韩国选手金景娥和美国选手王晨,晋级四强,由于下半区的两场比赛都是在中国队队员之间进行,这样,国乒队又将女单金牌提前收入囊中。

  

  【意外事件】

  被“剃光头” 郝帅胜也丢人

  信报讯 一局比赛一分未得,这种事要是发生在外国选手身上可能并不奇怪,如果要是出现在国乒队员身上就有些不可思议了,偏偏就这么巧,郝帅成了国乒队的“始作俑者”。

  在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世乒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郝帅虽以4比1的大比分战胜韩国选手李廷佑晋级16强,但他在比赛中第三局被对手11比0“剃光头”,创下国乒队首例。

  “丢人!”赛后,郝帅的队友在场边半开玩笑地喊,郝帅略带羞愧地承认,自己在比赛中的心态“有起伏”。“前面两局球一直处理得比较好吧,所以比较得意。第三局一开始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后面落后了,就想着下一局吧。心态掌握得不是很好。”而男队主帅刘国梁则对弟子的表现很是失望,“他的心理素质还是不过硬,这样下去不会走很远的。”

  

  【昨日综述】

  国乒双打强势依旧难挡

  世乒赛赛程过了一大半,真正的搏斗开始了。从昨天国乒队的比赛过程来看,整体让人欣喜,个别细微之处还是让人思索不已。

  国乒队在男双、混双两个双打项目将冠军收入囊中,又一次印证了国乒队在双打项目上的强势,从男双来看也凸现出2008年奥运会国乒男双组合人选有了基本人选。混双虽然不是奥运比赛项目,但两对老将组合会师决赛,说明国乒队奥运人选基本还是老将的天下。

  与此同时,男女单打还分别进行了1/8和1/4决赛的几场对决,其中男单1/8决赛中,被当作是2008奥运重点培养人选、今年19岁的小将马龙表现让人有些放心不下,在与韩国削球选手朱世赫的对决中,马龙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4局,以2比4的比分被淘汰出局。相比马龙,王皓在顶住了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的顽强抵抗后,4比3战胜对手证明了王皓的心理素质已经过硬,入选奥运阵容占得先机。女单八强,国乒金花占据了六个名额,女单冠军众望所归。

  

  【“禁胶令”可能提前施行追踪】

  28票反对 “禁胶令”未通过

  信报讯(记者李昊)28票反对,日本乒协冀望提前实施“禁胶令”的计划最终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北京时间昨晚,国际乒联理事会就有关禁止运动员使用有机胶水提前实行的决议遭到否决,有机胶水将暂时不会被无机胶水所代替,改用新型胶水的日期仍然为2008年9月1日。这样,中国

乒乓球队奥运备战将不受影响。

  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作出一项决议,即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即2008年9月1日起停止使用目前的有机胶水,改用水溶性的无毒胶水。但由于一名日本业余乒乓球运动员意外晕倒,经检查是有机胶水引起,这件事促使日本乒协在本届世乒赛期间再次提案,建议尽早使用无机胶水,以避免对运动员产生进一步的伤害。如果这项决议通过,这对中国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整体策略有较大的影响,国乒队领队黄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看似微小的改变对向来追求速度和力量的中国队来讲,绝对是沉重的打击。”国乒队将面临继无遮挡发球、21分制改11分制、小球改大球后又一巨大的挑战。

  在昨晚的大会上,国际乒联一共针对三个提案进行了表决。前两个提案主要是针对青少年使用有机胶水的提案,理事会的委员们在会上承认有机胶水的确有毒,但是要想在青少年比赛中禁止使用有机胶水需要青少年委员会提出申请方可正式停止使用。第三个提案就是日本要求在2007年9月1日前就立即全面禁止有机胶水的使用,但是这项提案在表决中以12票赞成,28票反对遭到否决。虽然“禁胶令”要到2008年9月1日正式实行,但目前国内上海“红双喜”一家已经提前完成了水溶胶水的研发工作,并于今年3月获得国际乒联的批准。

  近些年来自小球改为大球之后,相应的关于发球的新规定和11分制也随之确立,显然这些规则都是冲着中国队来的,但不管乒乓球规则如何变化,中国队的强大实力却难以撼动。

  

  【官员声音】

  蔡振华用汽车尾气释疑“禁胶令”

  无机胶水提前实行的决议遭到国际乒联的否决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接受采访时用“汽车尾气”对此事进行了释疑。

  蔡振华表示,“运动员现在普遍使用的胶水已经是国际乒联几经改革之后的有机胶水,虽然说它有一定的毒性,但并不是运动员一闻到马上就会出问题。只要你在用法、用量上得当,就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但我们不能回避日本那名业余选手所出现的问题,他确实是因胶水而导致昏厥,所以我们完全支持国际乒联有关胶水的规定。”

  既然如此,中国队为什么在国际乒联会议上投反对票呢?蔡振华解释道,“其实投反对票的代表大多数也都支持使用水溶胶水,从乒乓球运动本身出发,2008年奥运会是展现乒乓球魅力的时刻,对国际乒联也是一个机会,而运动员的水平能否在奥运会上发挥,是能否展示乒乓球魅力的关键。所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更换器材,对运动员的水平将有非常大的影响,出于这样考虑,最终绝大多数与会代表投了反对票。”

  蔡振华随后用“汽车排放的尾气”打起了比方,“二氧化碳对身体是有害的,但总不能一下子就禁止全世界的汽车上街吧。”

  对于胶水改革是否会对中国乒乓球队奥运备战产生巨大影响,蔡振华认为,我们的团队很强大,所以也会很快有自己的应对之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