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楠轻松笑意融解告别伤感 女单比赛最后心愿达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比11,6比11,10比12,16比14,11比8。1比4负于自己的队友、年仅19岁的李晓霞,这是曾经叱咤世界女子乒坛的王楠在世乒赛上留下的最后一场单打比赛。尽管在第四局经历多次平分之后,王楠顽强地扳回了一局,但她始终未能彻底地扭转局势,第五局在一度以4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8比11失利。然而比赛结束之后,王楠表现得十分平静,并没有大家想像中的伤感。

  “大家不用采我了吧?”后走出来的王楠看着把李晓霞围了个水泄不通的媒体包围圈,半开玩笑地说了一句。“哪啊,我就是来等你的呢!”笔者连忙把她拉住,身后跟上的队医将事先准备好的冰袋敷在王楠的左腕上,为她舒缓疲劳。“是不是感觉特别累?我看你在场上好像没什么精神似的。”趁着王楠喝水的空儿,笔者见缝插针地问了一句。“是啊,晚上还有混双的决赛呢,”王楠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反问了笔者一句:“混双决赛是什么时候啊?是9点一刻,还是9点半(注:当地时间)?”当笔者告诉她,混双决赛将在9点15分正式开始时,她又自言自语似的说:“前面是男单的比赛,打得完吗?”

  和笔者闲聊的时候,王楠脸上还是带着一贯的微笑,从她的脸上读不出失利的沮丧。“毕竟以往跟李晓霞打的时候就一直不是特别好打,所以今天的比赛我是想着,能赢一局是一局,一分一分地咬吧,”王楠的笑容显得十分轻松,“这几天打的比赛太多,体力确实有些透支了,到了后来感觉有些动作意识到了,但是身体却做不出来。不过,总算是完成了我自己赛前制订的目标,几天比赛下来,没有输给外国人。”不要输给外国人,这就是三冠王王楠

世乒赛女单的最后愿望。

  “这会是你最后一场世乒赛单打比赛吗?”“是,”面对这个看起来有些伤感的提问,王楠却出人意料地回答地爽快,“不过目前我不去想这个,先打好晚上的混双决赛吧。然后我还有女双的比赛要打。”“是不是感觉特别累?我感觉今天的比赛你看起来没什么精神。”“连续3天,你来打打试试?”王楠跟笔者开起了玩笑,轻松的笑意很快将刚才有些伤感的气氛化解了。

  (邓菲菲 发自萨格勒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