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琳/陈玘成功为亚运会复仇 刘国梁大胜后悠然自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0:3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马琳/陈玘成功为亚运会复仇刘国梁大胜后悠然自得

  多哈亚运会上,当奥运会冠军组合马琳/陈玘在男双决赛中以2比4不敌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李静之后,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发出了“国乒双打项目正受到对手越来越大威胁”的声音。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仅仅半年后的世乒赛上,马琳/陈玘在男双半决赛中以4比1报了对手一箭之仇,并与队友王励勤/王皓会师决赛。男双的反击只是国乒军团双打项目在本次比赛中吹响的号角而已。混双包揽冠亚军,女双占据四强半壁江山,已然一副天下无“双”的磅礴气势。

  会师

  昨天进行的两项双打半决赛,都已经成为了中国人的内战。最早进行的混双半决赛,除了三对中国选手在半决赛会师之外,另一对选手也是中国香港队的高礼泽/帖雅娜。而帖雅娜和她的搭档也没能替中国香港队保留悬念,在与马琳/王楠的对抗中,他们以0比4败下阵来。在另一场内部对抗中,世界排名更高的王励勤/郭跃以4比1击败队友组合邱贻可/曹臻,与马王会师决赛。

  男双则是让刘国梁最担心的,半决赛中,在亚运会上丢失冠军的马琳/陈?"再次碰上了当时击败他们的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李静。不过这次,奥运会冠军组合没有再让对手爆冷,以4比1轻取对手。倒是王励勤/王皓出现了点小麻烦,他们在与中国台北组合张雁书/蒋澎龙的比赛中经过一番苦战才最终以4比2击败对手。

  复仇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离比赛还有一段时间,马琳和陈玘就早早地来到了赛场外的休息区,一个认真地粘着球拍,另一个则有些坐不住来回踱着步。都收拾停当了,里边上一场比赛才刚结束,两人已经走到了内场的入口处。“5minutes(五分钟)!”门口的工作人员笑着对两位性急的运动员说,“还有5分钟?好……”马琳点点头,眼睛却仍在往里张望。

  越是急切的盼望,却越是遭遇到意外。一心“复仇”的马琳/陈玘并没能一鼓作气,刚上来第一局,反被对手先给拿下了。“不要着急,有些球应该控制下来的,慢慢来……”教练吴敬平一个劲地提醒着两个弟子,上次就是输在心态,这次绝不能重蹈覆辙。心病还需心药医,重新调整之后的马琳/陈玘果然很快找到了节奏,以12比10扳回一局。第三局对手再次发难,但这次马琳和陈玘稳若

泰山,几个干净利落的快攻,以11比6拿下这关键的一局。

  第五局,已经在大比分上3比1领先的马琳/陈玘再没有给对手机会,当对手最后一次回球出界之后,这对在多哈亚运会上丢失了男双冠军的搭档兴奋地将手拍在了一起。

  快感

  手刃“仇家”,对于马琳和陈玘来说,恐怕本届

世乒赛进行到目前为止,这也是他们赢得最畅快的一场比赛了。一边擦汗,马琳一边已经和场边的教练和国家队工作人员侃开了,一脸得意的笑,他的对面,一帮守候已久的中国记者们已经齐刷刷将长枪短炮先对准了他们。

  拿过奥运会冠军的陈玘已经算不上小将了,不过在这场胜利之后,他还是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想象应该挺艰难的,毕竟去年的亚运会,对手发挥得的确很好。没想到这次赢得还算顺利。”那边,另一个场地上的王励勤和王皓也已经解决了对手,两对胜利的组合在混合采访区“会师”,却搞得现场记者们一阵手忙脚乱。

  外边的休息区,一身轻松的马琳已经“宽衣”打起了赤膊,坐在那儿和教练闲聊。刚刚接受完采访的刘国梁也凑了过来,此时已经没有了主帅的威严,就这样靠在门口上拿马琳开涮,“瞧你们第一局打的,我还以为你们又顶不住了呢……”

  不远处,已经午休完的王楠已经从宾馆过来准备接下来的女单比赛了。“不用说,瞧这样准赢了吧!”大姐大也把苗头对准了马琳。女单比赛在下午两点开始,马琳在3点马上又有一场男单1/8决赛。刚刚赢球的马琳此刻在王楠面前又有些郁闷了,“你是休息好了,我却连歇会的时间都没有……”

  声音

  不怎么费力就已经稳稳拿到了两块双打金牌,

中国队教练们此刻的心情的确是没得说的。坐在场边看完了两场男双比赛的刘国梁就这样在场馆外边的树阴下溜达着,两场重要的胜利,令他俨然有了一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舒坦。

  “可以说,这两场比赛是这次世乒赛进行到现在为止令我最满意的。”刘国梁说,“大家都知道,去年的亚运会上,男双是中国队唯一没有夺取金牌的项目。作为奥运会男双冠军,马琳/陈玘一直是我们比较信任的老搭配,中国香港选手的爆冷并不是偶然,那其实是一种危险的信号。”

  亚运会丢失男双金牌,这一失利被刘国梁看得很重。当时在接受采访时,他就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由于中国队单打集团优势太明显,很多对手都把同我们竞争的目标放到了双打项目上,尤其是我们优势并不明显的男双上,这对我们将造成一些冲击。”但本次比赛,中国队的双打项目却一起发威,男双和混双已经提前拿到冠军,女双半决赛中有两对排名世界前二的中国组合,在此前,中国女双已经连续十次夺取了世乒赛的冠军。

  特派记者 殷小平 (萨格勒布专电)编辑: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