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两男双成功会师决赛 陈玘"新武器"初显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萨格勒布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高凯)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帅刘国梁赛前所言“男双冠军最难拿”,今日此刻可以作古了,中国男双组合马琳/陈玘和王励勤/王皓均凭借出色发挥在半决赛中取得胜利,顺利会师决赛,提前拿到了这枚“最难拿”的金牌。

  半决赛的对阵形势是:马琳/陈玘对阵中国香港的高礼泽/李静;王励勤/王皓对阵中国台北的张雁书/蒋澎龙。

  马琳/陈玘与高礼泽/李静是一对多年的老冤家,由于两对选手都具有相当的实力,因此多次在国际比赛的决赛中会面。雅典奥运会,马琳/陈玘正是战胜对手获得的男双冠军。而去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马琳/陈玘意外输给对手屈居亚军。因此可以说今天的比赛对于两对选手而言绝非一场普通的半决赛。

  比赛开始后,马琳/陈玘进入状态较慢,李静/高礼泽以十一比七拿下首局。次局的拉锯战

中国队顽强地以十二比十扳回,第三局,陈玘的发球开始发威,中国队利用发球频频得分,迅速扭转了场上的被动局势,以十一比十六轻松返超。据说陈玘的发球技术此前进行了调整,而这种“新武器”一经使用的确威力不小,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香港组合不断“吃球”,终以五比十一和七比十一迅速落败。

  赛后,李静表示,“陈玘的发球完全限制了我们,我没有看清他的技术,但是今天我们几乎没有看到胜利的机会,所以输球是正常的。”陈玘则避开自己的“新武器”不谈,他说“我近来在技术和临场发挥上比以前稳定和成熟了。”

  另一场比赛中,王励勤/王皓比赛稍显困难,在局分打成一比一后,以十一比八和十一比六连胜两局,而此前艰难淘汰波尔/苏斯组合才拿到半决赛资格的张雁书/蒋彭龙表现十分顽强,第五局以十一比六扳回,关键的第六局,王励勤/王皓集中精力发起进攻,终以十一比六扳回,以四比二淘汰对手,胜利与马琳/陈玘会师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