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乒联:08年1月1日起禁止青少年选手使用有机胶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23:54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5月25日电(记者曹剑杰、连国辉)国际乒联青少年委员会25日决定,自2008年1月1日起,禁止青少年选手用有机胶水粘球拍。

  25日上午,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鼎力支持的“将有机胶水禁令的施行日从明年9月1日提前到今年9月1日”的提案由于欧、亚乒乓球强国的激烈反对,在国际乒联理事会表决中未获通过。理事会随即表示,希望国际乒联青少年委员会尽早在青少年比赛中施行“禁胶令”。

  简单地说,有机胶水能增加球拍的弹性,提高击球速度,无机胶水没有这种特性。无机胶水无色、无味,清如水;有机胶水黏稠,有刺鼻的异味。现用的第二代有机胶水虽被称作无毒胶水,但从严格意义上讲还有一定毒性。

  在本届

世乒赛之前,一名41岁的日本业余
乒乓球
选手在刷胶水时突然晕倒而住院,这件事惊动了日本厚生省、国际奥委会及国际乒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