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怡宁郭跃大胜终结最后悬念 中国队包揽女单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23:34  新浪体育
张怡宁郭跃大胜终结最后悬念中国队包揽女单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5日晚11点25分,第49届世乒赛女子单打4分之1决赛结束了两场较量,中国选手张怡宁和郭跃分别战胜对手而进入四强,由于后两场较量都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这意味着女子单打的前四名被中国队包揽。

  首先进行的是张怡宁对阵韩国削球手金暻娥,金正反手削球能力很强,但张怡宁对付削球很有一套,在拉转与不转上能力全面,而且张一上场就全面施展,开局张以5比0领先。

  压力之下金暻娥更加保守,她基本都在远台防守,但张怡宁回球质量超高而且充满变化,不过五回合就形成张怡宁能顺利攻球的局面,首局张以11比3轻松拿下。

  第二局局势依然如故,张怡宁力量各异的拉球和突然吊短都让金暻娥防不胜防,焦急的韩国人失误开始增多,许多威胁度不大的回球都连续下网。11比4,张怡宁顺利再拿一局,看起来胜利在望。

  第三局金暻娥依然找不到破张之策,在最近几次交锋中,张都以4比0横扫金,这或许让金暻娥的心态非常糟糕,尽管她依然稳稳当当削每个球,而且在旋转上有所变化,但张怡宁手感不减,一直把台面主动牢牢把握住,尽管偶有失误,大局却无法撼动,金暻娥在打到5比8时,才出现本场她第一次主动进攻,但仅此而已,张怡宁闪电般连下三分,以11比6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张上来就是4比0领先,金暻娥靠幸运擦边扳回一分,随后张怡宁在正手主动攻击时,手感有点不顺,连续失误,被金暻娥慢慢追上,张随即转为你拉我削的持久对抗,金暻娥对张的变化只是被动接受,但金的运气很好,连续靠擦边拿分,结果一路打到9平。

  最后时刻金暻娥抖擞精神和张怡宁顽强对抗,尽管金先回球下网,但张攻球出界,双方打成10平,张似乎过于迷信自己的攻击力,接下来一球上手就扣杀,结果下网,不过张不改主意,持续进攻,反手突然发力命中,比分扳成11平。

  打相持耗时很长,张怡宁总是寻找机会主动进攻,但命中率总是上不去,11平后又是主动进攻一得一失,12平。张怡宁中路攻正手位,13比12,但金也罕见的主动攻击得手,13平。随后张怡宁又是主动攻击得分,14比13,但马上张怡宁回球下网,比分再度成为平手!

  14平之后张怡宁终于要结束比赛了!她先是发球抢攻得手,15比14,随后相持中金暻娥回球下网,16比14!张怡宁没有让金暻娥扳回一局,以4比0零封对手而晋级四强。

  同时郭跃和美国选手王晨的比赛也宣告结束,和张怡宁同为夺冠热门的郭跃,没有在前国家队干将王晨身上翻船,郭比张怡宁更好的控制住全场,很快郭以4比0横扫王晨,四局比分为11比6,11比3,11比1和11比7。这样郭跃也顺利进军四强。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