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巴女排绝地反击功亏一篑 中国精英赛爆冷负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2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无锡站今天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荷兰女排经过5局苦战最终以3比2的总比分战胜了古巴女排,5局比分分别是25比23、25比16、22比25、23比25和15比13。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中国队和多米尼加队较量中,中国女排3比0完胜对手取得07赛季国际比赛首战 开门红。

  第一局比赛一上来古巴队先声夺人4比1取得领先,荷兰队一个漂亮的鱼跃救球没能变成得分,古巴 队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荷兰队在4号位进攻两次被拦,比分被拉开到了6比12,荷兰 队被迫请求暂停。此后,古巴队12号小卡尔德龙的强攻势不可挡,帮助本队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 技术暂停。眼看荷兰队已经失去了胜机,不料近年来在名帅小塞林戈带领下取得长足进步的荷兰却 突然发威,她们顽强的将比分追至23平后,古巴队情绪明显受到影响,接连两个前排扣球出界送给荷兰队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荷兰队士气大振3比0取得开局,古巴队员似乎还没有走出第一局阴影,1号路易斯在4号 位失误后摊开双手表示不满,荷兰队趁势迅速将比分拉开到了9比1,直到她们出现了一次发球失误 ,老牌劲旅古巴队才勉强让自己的记分牌翻动了一下。此后尽管古巴队一度加强了攻势,无奈此前落后太多最后以16比25的9分劣势败下阵来。

  第三局双方打出了开赛后最精彩的攻防,比分也一直咬得很紧。前两次技术暂停,古巴队分别以8 比7和16比15一分微弱优势领先。接下来的比赛非常富有戏剧性,古巴队一度19比15领先,但此后 她们似乎又犯了第一局的问题,被对手连得4分追平了比分。不过好在古巴

女排这次没再让机会溜 走,最终是25比22艰难拿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开始后古巴仍然难改大起大落的毛病,比赛中她们曾经以9比4取得漂亮开局,但是随后被荷 兰队打出高潮后反以12比14落后对手。紧接着古巴队再次在4号位配合上出现失误丢掉一分,而随 着荷兰队一次成功的双人拦网,古巴队落后4分进入了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的比赛犹如第三局翻 版,古巴女排一度连得5分19比18反超了对手,接着荷兰女排连得3分21比19领先,不过最后古巴队还是以25比23拿下了第四局。

  第五局开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9平、10平、11平、12平、13平,随着比分朝着15分迫近,场上的气氛也变得越发紧张。关键时刻古巴队出现扣球失误,荷兰队拿到了比赛的第一个赛点,最后一球虽然古巴非常奋力想要救球,但最终难挽13比15的败局。最终,荷兰队以3比2的总比分取得了这场艰难的胜利,明天她们将在宜兴体育馆挑战东道主

中国女排

  (杨旻发自无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