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陆洋手刃女单大黑马 直通末班车捧出国乒隐形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战1/8决赛,中国选手彭陆洋以4-1击败了韩国选手李恩姬,顺利晋级女单八强,这场比赛之所以比较受关注,关键是因为彭陆洋的对手李恩姬之前在第二轮和第三轮分别战胜了克罗地亚的鲍罗斯和新加坡的李佳薇,所以,李恩姬可谓是世乒赛的一匹黑马,彭陆洋战胜了这位选手,不光为自己扫清了前进路上的障碍,相信对于自信的增长也有很大的提高,作为最后一个拿到世乒赛单打名单的选手,长相秀气的彭陆洋可谓是一位“隐形杀手”。

  作为本次

世乒赛的一匹最大的黑马,李恩姬在前面的比赛中先是战胜了本土选手、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而且比分竟然是惊人的4-1;在随后的比赛中,李恩姬遭遇了实力更高一筹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后者是本次比赛的7号种子,但是除了在第四局比赛中扳回一局之外,李佳薇在这位神秘的韩国选手身上没能拿第二局,如果说,李恩姬之前战胜鲍罗斯还只是一个小小的冷门的话,那么战胜李佳薇的这场比赛则算是爆出了世乒赛女单的另一个更大的冷门。

  在八强的争夺战中,中国小将彭陆洋的对手正是这位世乒赛的大黑马,在之前的比赛中,彭陆洋一路战胜了另一位克罗地亚选手鲍克维奇以及泰国选手克莫沃恩,战胜的实力最强的对手就是第三轮比赛中遇到的9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

  尽管第四轮遭遇大黑马李恩姬,但是彭陆洋在比赛中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再次爆出冷门的机会,尽管在第二局中以8-11丢掉一局,但是随后的三局比赛,彭陆洋胜出的优势明显。

  在国家队“直通萨格勒布”的比赛中,彭陆洋得以一展自己的综合实力,尤其是在前期的比赛中八面威风:将“大姐大”王楠击落马下,降服雅典奥运第三名牛剑锋,后发制人战胜同门师妹李晓霞,危急时刻以变制快或以转制快,将势如破竹的新锐郭跃掀翻在地,而与“一姐”张怡宁的激烈对抗,被誉为此次激烈竞争的经典战例。所以,彭陆洋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依其竞技实力而论是当之无愧的。

  然而,在一片叫好声中,在总排位第三的大好形势下,彭陆洋在单打入场券竞争中最终失利。不过尽管如此,在教练组的最终商议下,彭陆洋的综合实力还是获得了肯定,彭陆洋在最终揭晓的名单之中获得了第7个单打席位。

  事实上,彭陆洋没有让教练组失望,她凭借着自己的发挥逐步的征服了世乒赛,黑马在中国选手面前没有继续驰骋下去,彭陆洋则继续着自己的世乒赛表演。下一轮比赛,彭陆洋将对阵3号种子、队友郭焱,胜者将进入最终的四强名单,山东小丫能否再现“直通”时的霸气,让我们拭目以待。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