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楠胜海外兵团彭陆洋擒黑马 中国六金花挺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上8点45,第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子单打结束了16进8的全部较量,在晚上7点15分开始的后半程四场较量上,中国四位选手王楠、郭焱、李晓霞和彭陆洋全部得胜,顺利进入8强,这样8强之中就有六位中国选手。

  2号种子王楠碰上了来自奥地利的刘佳,刘曾为北京选手,风格比较稳健,不过开局后刘佳进攻凶狠,争取发球环节上就震慑王楠,王楠不变应万变,而刘佳可能风格改得过快,在打中几球后,失误率开始扶摇直上,王楠都没有太多主动进攻,刘佳自己就连续进攻失误,王很快以11比4得胜首局。

  第二局王楠手感顿失,反手拨球连续出界或下网,而刘佳三板斧则砍得很有生气,相持阶段频繁调动王楠,这局完全在刘佳掌握之中,她很快以11比3将总比分扳平。  

  第三局王楠改变过于稳妥的风格,在第一二板就主动侧身抢拉,不在和刘佳在反手位相持,以免对手突然搏杀,而刘佳强势风格虽然不变,但杀球效果低了很多,反而是王楠主动进球更为抢眼,这局又落入王楠手中,随后王楠以一个擦边球结束全局,该局比分11比7,王楠大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王楠发球时注重发到刘佳反手位的边线小三角,但王楠自己接发球效果却不太理想,双方利用发球在前三板就能各自得分,比分始终咬得很紧。打到六平之后,两人进攻力量加强,王楠虽然接发球时敢采用反手挑打直线的技术动作,但难度不大的反手拨球的失误率居高不下,但在8比10落后情况下,王楠威风乍起,她连续反手强打边线小三角得手,把比分追成10平。

  接着王楠又把球发到对手反手位的小三角,造成对手回球下网,11比10,接着王楠和对手相持中,主动侧身抢攻,12比10,王楠逆转胜出第四局。

  第五局双方着重在对方正手位寻找进攻空档,尽管刘佳打得依然顽强,但王楠高出一筹的实力此时得到了表现,她在相持中手感颇佳,基本不失误,而刘佳打到后半程有些难以保持状态,回球失误不断,王楠一路把比分拉开,最终以11比6取胜第五局,总比分4比1,王楠进入8强。 

  3号种子郭焱碰上了

罗马尼亚的实力选手萨马拉,比赛比预料的复杂一些,头两局进程没有意外,郭焱以11比4,11比7连下两城。不过萨马拉并非不堪一击,她利用郭焱松懈之际,以11比9扳回一局。

  郭焱随后让对手没有任何表现机会,郭焱毫不客气地以11比4和11比3两局大胜对手,郭焱遂以4比1得胜进入八强。

  5号种子李晓霞和荷兰李佼最后一个结束,李在头两局以11比8和11比7拿下,但顽强的李佼在第三局意外的以14比12取胜,不过这局可以看成是李晓霞有所放松,在随后的两局中,李晓霞猛冲猛打,以11比5和11比2连下两局,以4比1取胜而归。

  彭陆洋和韩国选手李恩姬的比赛打得比较激烈,彭上来用强烈旋转压制住对方,先吊正手位,再压反手位,让李恩姬的回球既很别扭,自己也不敢大胆侧身,李的直板正胶进攻几无用武之地,第一局如同闪电战,彭陆洋11比2轻取。

  第二局李索性加强正手位的直接搏杀,而彭陆洋则刻意在反手位的快速挑球上,李恩姬在适应了彭陆洋的旋转之后,主动侧身发力进攻,双方打成细局,在李以9比8领先后,关键时刻彭有些紧张,先是他发球直接出界,接着李恩姬随即侧身进攻拿到决定性一分,11比8,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已经互相了解,彭陆洋首要目的是尽量不让对手侧身强打,而李则不顾一切侧身攻击,双方在这一环节展开争夺,相对来说,李的失误率要高一点,而且除了直板进攻,李恩姬其他技术有所欠缺,这句彭陆样一路领先,在打到9比6时,彭陆洋发球得分,此时她还以为比赛结束了,差点放下拍子。

  不过这个镜头随后马上来到,随着李恩姬主动进攻失误,彭陆洋11比7结束第三局较量。

  第四局彭陆洋用旋转吊对手的正手位,落点上比较精准,让李恩姬的杀球位置很不顺,尽管韩国人进攻玩命,每次扣杀都大喝一声,但她的攻击效果很差,彭陆洋几乎不用主动进攻,李恩姬自己在正手位的攻击就连续送分,11比4,彭陆洋大比分3比1领先。

  第五局彭陆洋完全打开,回球位置都基本冲着李球台中间偏反手位上,让李每个球都接的难受,而在进攻上,彭陆洋正反手轮流快拉,打得可谓威风八面,而欠缺反手进攻的李恩姬,只能靠正手的进攻来缩小比分差距,这局彭一路打到8比3领先。

  李恩姬绝望下只能继续搏杀,只要一打到正手位李就加力扣杀,结果连下两分,但无法撼动彭陆洋的优势,在连续回球下网后,李以5比11输掉第5局,而彭陆洋则以4比1淘汰了李恩姬进入八强。

  4分之一决赛将在稍晚的22点15分开始。对阵如下:张怡宁对金暻娥,王楠对李晓霞,郭焱对彭陆洋,郭跃对王晨。(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