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续一传失误敲响警钟 李娟表现催生两位置提升要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中国女排以一场干脆的3-0战胜了在精英赛上的第一个对手多米尼加队,获得了新赛季的首场国际大赛的胜利。本场比赛,中国队主力阵容大打新人牌,继国内的热身赛之后也再次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副攻线上上场的三名队员,主攻位置上重返国家队的张越红,包括二传和自由人新人魏秋月、张娴均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但是本赛季正式出现在接应大名单中的天津籍主攻李娟今天却在自己熟悉的主攻位置上让人忧虑重重。

  进攻尽职尽责 一传环节经受严峻挑战

  本场比赛中,由于王一梅和杨昊不同程度的有伤在身,因此李娟在本场比赛中就临时从接应改打主攻,和张越红首发出场。在进攻环节上,李娟的表现和老将张越红基本上不相上下,尽管在弹跳高度上略逊一筹,但是李娟在手型变化等方面的特点成功的令自己摆脱了以往在进攻上偏软,难以下球的劣势,和张越红组成了一条稳定的进攻线。

  但是在一传环节上,李娟在今天的表现却令球迷大跌眼镜,在第三局的关键阶段连续几次的一传失手成为了中国队在本场比赛的最大的败笔,这样的表现不但令对手抓住机会,还让中国队在最后阶段险些葬送之前比赛奠定的比分优势。

  新阵容提高一传要求 主攻均需全面提升

  从新赛季开始,中国

女排在阵容上的大洗牌流露出了重用新人这样一个明确的信息,而在之前的女排国内热身赛上,副攻线上的两位新人担纲的局面也彻底的打破了去年老将把守主力的情况,主力副攻刘亚男更是淡出主力,让位新人。

  但是刘亚男之后空缺的一传位置也急需有人来弥补,相对于副攻两大“高人”在身体条件上的劣势,主攻就成了接一传的重要人选,新一届国家队招入打法全面的南部队员孙小清也一定成成程度上是出于这样的考虑。但是原本因为全面的技术而被委以接应位置的李娟在今天的表现却令一传本来就十分尴尬的主攻位置危机再现。众所周知,小将王一梅尽管进攻实力十分突出,但是在一传环节却和中国队的要求仍相去甚远,加之杨昊在一传上的能力一相并不突出,因此,随着中国队新打法对于主攻一传环节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这一问题也日益浮出水面。

  全能战士独臂支撑 李娟距离周苏红依然遥远

  李娟的一传表现一方面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而在另一方面,也说明了

中国女排在接应位置上,出了“全能战术”周苏红之外,,其他人依然难堪此重任。

  特殊的打法令周苏红成了各支女排队伍之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这样的特殊要求也令其他队员始终难以达到和其比肩的高度。面对国内接应无才可选的尴尬情况,陈忠和不得不让技术全面的李娟从主攻位置上改打接应,并在今年的大名单中正式确认了这一变化。

  但是从今天的比赛中来看,李娟尽管是在主攻线上作战,但是一传环节暴露出来了问题说明了在接应位置上,李娟的发挥,特别是在一传上的稳定性仍然急需提高,否则中国队在关键时刻仍难摆脱无人可用的局面。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