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新人频频出彩 双塔之外副攻线另有一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07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无锡站的比赛打响,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迎来了多米尼加队,以全新主力阵容亮相的中国女排最终以3-0完胜对手,以一场漂亮的胜利迎来了新赛季首场国际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中的主力地位全面被新人取代,除了二传的魏秋月担当重任之外,在副攻。主攻和自由人的位置上,也有不少的亮眼表现。

  副攻:薛明、徐云丽、马蕴雯联袂出击,奉献精彩

  继热身赛大打“双塔”牌之后,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之中,中国

女排再次在副攻的位置上祭出了徐云丽和薛明的组合,“双塔”组合也在国际比赛上首次亮相,事实上也让球迷看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拦网的环节,薛明和徐云丽联袂为中国队贡献了客观的分数,首局4-3领先之后,中国队就利用徐云丽和魏秋月的双人拦网连续两次得手,这样的拦网组合也仿佛让我们看到了当年

世界杯上赵蕊蕊和冯坤联手出击的神勇表现;而在首局11-6的时候,另一位副攻薛明也贡献了自己在比赛中的第一次拦网得分;而此后,魏秋月和徐云丽再次拦网得手,也为中国队的首局取胜奠定了基础;第二局开始之后,魏秋月再次和薛明联手继续着精彩的拦网表现,薛明更是在该局比赛的最后阶段连下两分,最终帮中国队拿下了最轻松的一局的胜利。

  相对于薛明和徐云丽两人在拦网上的出色发挥,马蕴雯在本场比赛中的异军突起也成了比赛的有一大亮点。

  因为前几年的比赛中表现不佳,马蕴雯在国家队中一直难以担当重任,但是因为其出色的身体条件,她也再次入选了本届国家队阵容。第二局比赛的开始阶段,马蕴雯首次在比赛中被替换上场,随后,马蕴雯以一记直接得分得到了中国队发球上的第一分;而在随后的第三局,马蕴雯的发挥更加出色,在进攻上,不但有背飞的快攻手段,在三号位的长线进攻也多次成功的撕破了多米尼加队的拦网,新赛季的首场国际比赛,马蕴雯也以自己的出色发挥证明了自己的不俗实力,不过相对于其他两位高个副攻,马蕴雯要想获得主力阵容的垂青还需更加努力。

  主攻张越红:另类新人宝刀不老

  和队中的小将相比,已经跨过三十岁大关的张越红可能距离新人这个概念相去甚远,但是今年重回国家队大名单的她也确实可以算得上是一名“新人”。

  因为在联赛中的稳定发挥,张越红得再次在国家队中占得一席之位,本场比赛还首发出场。而在比赛中,张越红的进攻也成为了中国队的主要得分手段,除了在四号位的强攻依旧犀利之外,张越红在比赛中也展现了自己的后排进攻实力,面对高大的对方选手,张越红的进攻节奏让对手猝不及防,而出色的弹跳也成为了她突破拦网的重要手段。

  本场比赛中,雅典功臣张越红再次以自己的出色发挥证明了自己不老的本色,算因伤没能出场的王一梅和老将杨昊,这二老一新的组合成为了国家队最为稳固的主力攻击线。

  自由人张娴:“小土豆”进步不明显,渐成后方中坚

  本场比赛中,因为伤病在身,国家队的老自由人张娜依旧没有出现在手发的阵容之中,云南队小将张娴再次打满全场,结果,这位小将的表现尽管中规中矩,但是已经可以看到了明显的进步。

  本场比赛中,由于王一梅的缺战,中国队去年赖以生存的强攻战术没能在今天的比赛中成为得分的关键,而快变战术的再次上马成为了比赛的亮点之一,而快变战术则主要依靠中国队的一传环节的保证。在本场比赛中,小将张娴和接应周苏红两人承担了主要的一传任务,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小将张娴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尽管仍然出现了几次将球垫飞的情况,但是总体快变战术的发挥和她的表现分不开。

  在防守环节上,张娴也充分的发挥了自由人的职责,后排保护做的很到位,在前排乱球的处理上也为战友的进攻做好了铺垫。

  尽管如此,张娴在自由人位置上的一传和防守环节依然有继续提高的必要,从本场比赛来看,中国队原有的一传“铁三角”已经基本瓦解,原来一传大将刘亚男因为从主力阵容之中淡出,她的一传任务已经被一名主攻队员取代,但是从比赛中看,承担一传任务的李娟在比赛的末尾阶段出现了非常多的失误,而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刘亚男也曾因为一传的原因波临时换上,稳定军心,因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接应和自由人还应该是一传的铁定主力,张娴的实力还需要再上一层楼。

  本场比赛中,新入选的国家队员悉数出战,除了上面的队员之外,主攻孙小清和另一名二传韩旭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披挂上阵,尽管时间不长,但是从本场比赛中可以看出,国家队主打新人牌的总体思路将会在今后的国际比赛中进一步体现,新人的发挥依然是日后关注的焦点。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