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禁胶投票前夕国际乒坛分裂 形势急转中国意见处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2:12  江淮晨报

  究竟何时开始在乒乓球比赛中执行“禁胶令”?在投票前夕,国际乒联已经吵作一团,甚至陷入了空前的分裂危机中。据悉,这是多年以来国际乒联因改革陷入的最为严重的一次危机当中,而且也是中国对国际乒联的改革措施反对最为激烈的一次。萨格勒布当地时间今天,国际乒联将在理事会上以投票的方式做出最终的裁决。

  一改再改 时间提前一年?

  与原先传出的时间略有出入的是,国际乒联主席莎拉拉表示,如果提前实施“禁胶令”就提前到2007年的9月1日,而不是日本乒协先前提议的2008年8月1日。

  其实,谁都知道目前选手采用的速干胶水有毒,因此国际乒联也对胶水使用的标准做出了严格的规定。

  在最初,国际乒联做出禁止选手在比赛中使用速干胶水的决定,得到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大多数乒协的支持。现在争论的焦点是何时施行禁令。本来在德国不莱梅

世乒赛上,国际乒联已经做出决定,2008年9月1日起实施“禁胶令”,一切都毫无争议。但是在本届世乒赛开始之前,日本乒协又提议,将“禁胶令”执行的时间从2008年9月1日提前到2008年的1月1日,昨日,莎拉拉又做出表态,希望时间提前一年。

  态度坚决 莎拉拉以辞职相威胁

  莎拉拉的态度相当坚决。尽管明知道大多数运动员不愿意禁令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施行,但是“为了运动员的健康,我们必须履行我们的责任”。 莎拉拉放出狠话:“哪怕‘禁胶令’使

乒乓球运动倒退到1988年,我也要坚持!”同时,他还透露,如果提案在25日的国际乒联大会上通不过,他将宣布辞职。同时,日本乒协专务理事木村兴治声称:“我要用生命捍卫提案。”

  不容乐观 中国仍在努力

  现在,中国和欧洲乒联都旗帜鲜明地反对提前施行“禁胶令”。但事情的形势并不朝着

中国队期望的方向发展。目前,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到中国乒球教练刘国梁、孔令辉在媒体面前都不愿发表看法,蔡振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切等结果出来以后再说。

  中国目前仅一家厂商生产新的水质胶水,这家厂商负责人在赛场表示,根据原计划,先由中国青年队使用“红双喜”生产的水质胶水,6个月之后,让国家一队队员试用。他说,如果“禁胶令”提前施行,厂家的生产计划,乃至中国队的奥运计划将被打乱。

  ·特派记者 李京鹏·

  (本报今晨萨格勒布专电)

禁胶投票前夕国际乒坛分裂形势急转中国意见处下风

  球拍胶水惹起如许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