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鬼赛程让“王大力”也招架不住:我现在只想睡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0: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萨格勒布5月24日电

  王楠曾经在一次访谈中说过,如果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自己还不退役的话,那她就成“老妖精”了。这次,“老妖”在萨格勒布遇上了“魔鬼”。这个“魔鬼”就是赛程,“魔鬼”赛程让王楠在短短两天之内连续参加了11场比赛,年近三十的她累得每天比赛结束后唯一的愿望就是洗个热水澡然后蒙头大睡。

  王楠是第6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了,身兼女单、女双和混双的她需要连续作战也不是新鲜事,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上她便一人独得3项桂冠。不过,现在的王楠已经29岁了,体力成为她在比赛中遇到的最大难题。以昨天为例,王楠从早上10时开始走进赛场,一共参加了3轮混双、两轮女单和一轮女双比赛,6场比赛结束后,她离开赛场的时间已经是晚上10时。王楠在白天的比赛还保持着以4比0大胜对手的水平,随着体力下降,到了晚上最后一场时,她就只能险胜对手了。在与西班牙队的“海外兵团”选手朱芳进行女单次轮角逐时,王楠多次流露出疲惫的神色,而负责场外指导的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则一直小声地鼓励她咬牙坚持。终于熬到比赛结束,王楠这才如释重负地拿起水瓶大口大口喝水,队医赶紧把冰袋敷在她的左手上。“到最后有点烦了,不想打,朱芳是我多年的好友,以前也是国家队队友,我很难集中精神。”王楠背起球包就往酒店方向走,“我从早上8时起床,到现在都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没有好好睡过一个觉,现在我最希望的就是回去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上一觉。”

  王楠今天要参加5场比赛,分别是两轮女双、两轮混双和一轮女单比赛。“我在参赛之前就做好了连续作战的心理准备,平时的训练量也挺大的,今年前两阶段的‘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也是平均每天上午打3到4场球,下午打3到4场球。”王楠希望自己能够熬过这两天,只要进入了单项的8强,那她就可以相对轻松了。“体力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不过我有信心坚持下去,毕竟大家都在为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竞争,就看谁能坚持到最后,而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与王楠一样身兼单打、双打与混双3项的

中国队主力还有郭跃、马琳与王励勤,他们在这两天也是平均每天打5到6场比赛。王励勤是中国队中出了名体力好的队员,可是外号“王大力”的他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也剩下半条人命似的大呼:“我现在只想睡觉。”然而,中国队回到酒店后还不能休息,队伍还得召开赛前准备会。

  而除了队员之外,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和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深受“魔鬼”赛程的折磨,因为一场比赛刚结束,他们就要赶往下一场比赛,记者总能见到他们气喘吁吁地在赛场内跑来跑去。所幸“魔鬼”赛程时日无多,从明天开始,比赛就基本上进入关键的1/4决赛和半决赛阶段,王楠等主力队员就可以稍稍缓过气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