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巴女排新任教练看好中国 要在奥运会决赛与之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9: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无锡报道 在24日女排精英赛的发布会现场,老对手古巴队的主教练席上坐的不是名帅欧亨尼奥,也不是卡尔德隆,而是一位身材不高的老者,他就是刚刚上任两个月的安东尼奥·佩尔多莫。

  这位名叫佩尔多莫的老教练以前从来没有执教女排的经验,他接手古巴女排也仅仅是这两个月的事情,无锡赛事组委会提供的秩序册上甚至没有他的资料。

  佩尔多莫从1968年开始就担任了古巴男排的助理教练,并且在1996年到2000年期间担任了古巴男排的主教练,此后他在古巴排协负责技术方面的工作,同时也兼任男排教练,这次是他第一次接触女排。他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火线出山担任女排主教练,主要是因为去年古巴女排的成绩不如人意,排协希望通过换帅给队伍带来一些新的气象。

  佩尔多莫表示,这次他带来的古巴队是她们最好的阵容,阵容和去年的世锦赛没有大的变化,“去年古巴队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今年我们有信心打好比赛,找回自信心。”

  佩尔多莫给了

中国队很高的评价,在他眼里,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古巴应该是国际
女排
的四强。

  在记者请他对

中国女排的特点作出评价时,佩尔多莫表示,中国队强调整体,配合很好,另外在一传方面很出色,“古巴队的特点是发球很有威胁,但如果中国队的一传发挥出色,对我们的发挥是很大的牵制。”

  在谈到奥运会的目标时,佩尔多莫表示,他希望古巴队能够跟东道主中国队会师在北京奥运会的女排决赛中。

  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的欧洲劲旅荷兰队此行同样雄心勃勃。主教练小塞林格表示他也带来了最强的阵容,荷兰队刚刚开始夏训,精英赛也是他们今年第一场正式比赛。“我们对荷兰去年的成绩感到高兴,但是这远远不够,我们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变得更强。”

  当记者把这次比赛同去年世锦赛上荷兰战胜中国那场比赛联系起来时,塞林格巧妙地避免了让东道主难堪的评价:“要知道,我们第一场比赛是对古巴,古巴是一支很好的队伍,我们必须要有耐心,先想好打好这第一场比赛。”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一个记者向25日中国队首战对手多米尼加的主教练和队长提问。

  不过,这支有着“小古巴队”美誉的队伍实力不容小视,中国队在多次交手中都以3比2艰难取胜,而她们也有多次战胜美国队甚至古巴队的记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