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兴奋剂事件风口浪尖之上 德国电信车队队医揭露丑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6:57  钱江晚报

  新华社柏林5月23日电 身处德国自行车兴奋剂事件风口浪尖的两名德国电信车队的前队医23日承认曾帮助自行车选手系统使用违禁药品。

  罗·海因里希和阿·施密德分别在各自的声明中表示,在上世纪90年代曾参与了系统指导自行车选手使用违禁药品。他们在声明中称:“作为队医,我指导队员们使用违禁药品,特别是EPO。”在此之前,两人一直否认曾这样做过。

  曾效力于德国电信车队的迪茨和前车队按摩师德宏特最先“打破坚冰”,将队内的“隐私”公布于众。德宏特在其新书中披露德国电信车队曾鼓励车手服用禁药EPO。书中还指出曾效力于德国电信车队的里伊斯与乌尔里希都曾服用此种禁药,这两个人分别获得1996年与1997年的环法冠军。

  德国弗赖堡市检察官目前正在立案调查海因里希和施密德,如果这两名队医违反药品使用规定的罪名成立将面临最多5年的刑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