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振华称积极拥护乒联决定 孔令辉张怡宁不惧禁胶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6:00  信息时报

  在“禁胶令”施行时间由2008年9月提前到2008年1月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认为受到最大冲击的就是中国乒团,而日本方面一再呼吁要提前施行“禁胶令”也是希望可以通过此举削弱中国队。于是,“禁胶令”打乱中国08奥运备战计划的猜测像长了翅膀一样在世乒赛现场迅速传开,但事实真是如此吗?

  蔡振华:积极拥护乒联决定

  昨天,记者在观众席上看到了前来督战的国家体育局副局长蔡振华。见蔡局一副好心情,记者马上问道,“蔡局,您听说要施行‘禁胶令’的消息了吗?”“这个我要不知道我就不称职了。不过,在没有最后的决定出来之前,我也不好做太多的评价。”蔡振华最后告诉记者,“无论最终结果怎样,作为中国队都会拥护国际乒联的决定,但中国方面肯定会有自己的想法。”

  孔令辉:不必担心“禁胶令”

  与蔡振华谨慎的口吻比起来,女队教练孔令辉的态度更为强硬。“我觉得不管怎么改,中国

乒乓球的实力都是最强的, 对所有运动员都是公平的。”不过,面对记者提出的“这次‘禁胶令’提前施行是否针对
中国队
”的疑问时,孔令辉一脸轻松地说道,“中国队都习惯了。以前的无遮挡发球、11分制的施行不都是希望来削弱中国队的实力嘛。其实从国际乒联的角度出发,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总是中国队独霸乒坛肯定会影响其他国家开展这项运动的积极性。”

  孔令辉坦言,“如果说‘禁胶令’的施行会对中国球员有一定影响,那也是短期内的影响。有的人可能很快就会适应,有的人可能会慢一些,但有两三个月的时间肯定没问题了。”

  张怡宁:改规则早就不新鲜

  也许是已经习惯了国际乒联这几年不断针对中国在规则上的调整和变化,张怡宁根本就没把“禁胶令”放在眼里。“要换胶水大家都要换,没什么公平不公平的。再说还会有新型的海绵和胶水取代过去的胶水,所以我不觉得会对我们造成太大影响。”

  对于记者“更换胶水对直拍选手的影响会不会更大”的提问,张怡宁则表示:“要说影响大,以前那些规则的更改影响更大。对于规则的更改我们早就不觉得有什么新鲜的了,怎么改我们就怎么去适应呗。”张怡宁如是说。

  特约记者 田园圃 萨格勒布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