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速塑大师做半身像送陈忠和 女排主帅期待带来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3:55  新京报

  国际女排精英赛今日无锡开战

  

速塑大师做半身像送陈忠和女排主帅期待带来好运

  陈忠和(左)手托泥人,向“自己”祈福。

  本报讯今天,传统的中国国际

女排精英赛将在无锡打响,四支参赛队伍分别是:中国队、古巴队、荷兰队和多米尼加队。对于
中国女排
2007年的首次正式亮相,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希望能够借助比赛锻炼年轻队员,同时检验前一阶段的训练效果。

  昨天,在无锡体育中心带领女排姑娘们进行训练的陈忠和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那是一个由章嶤南大师制作的人物速塑——陈忠和本人的半身像。

  记者了解到,陈忠和早就对惠山泥人厂著名的速塑大师章嶤南有所耳闻,这次到无锡后经一个朋友介绍,终于和这位民间艺术家见了面。“我知道章师傅曾经给很多名人捏过泥人像,今天我也是顺便拜访一下他。”陈忠和笑着说。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训练期间,陈忠和忙里偷闲,请章师傅给自己进行了一次现场创作。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陈忠和的泥人塑像也搞好了。摸着笑眯眯的“自己”,陈忠和笑着说:“做得真好。希望这个泥人像可以给我带来好运!中国女排能够获得更多的胜利。”今天下午的揭幕战,中国女排将迎战多米尼加队。

  《南京晨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