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楠郭跃大捷姚彦连救赛点胜 女单七金花挺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3:48  新浪体育
王楠郭跃大捷姚彦连救赛点胜女单七金花挺进16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5日凌晨3点20分,第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子单打结束了全部第三轮赛事,前半轮中国队方面只有郭焱出场,她轻松晋级。下半轮率先出线的是张怡宁,由于意大利对手谭文玲弃权,不费一枪一弹就进军16强,而后其他队友相继跟进,五战全胜;这样中国7名选手全部进入前16名。而在非中国选手中,排名最高的李佳薇意外出局.

  2号种子王楠面对的是18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张瑞,两人在辽宁队和国家队当了多年的队友,开局后张瑞更快进入状态,她的防守转进攻做得比较出色,很快张以8比5领先,但随后张主动攻击连续三板出界,比分一下成为8比8,在打成10平,王楠搓张瑞的反手底线,张回球下网,随后王再攻张瑞的反手,张回球出界,12比10,王楠拿下首局。

  第二局的进程就相对平淡,尽管张瑞尽量打王楠的反手位,但王的回球质量很高,让张瑞找不到轻松攻击的窍门,完全伸展开的王楠很快就以11比5拿下第二局。第三局王楠继续按照“调动右方,压回左方”的既定方针和张瑞周旋,尽管张瑞采取搏杀姿态,但王楠牢牢把握局势,以11比6再胜一局。

  第四局张瑞只能采取一些超常规的强攻方式,果然收到效果,开局张一路领先,一直打到10比5,但王楠毫不慌张,她靠反手弹击连取三分,张瑞再连续主动进攻中回球下网,10平!双方随后展开白刃战,13平之后张瑞似乎失去了信心,不经意间她连续正反手回球下网,15比13,王楠以4比0胜出。

  4号种子郭跃和德国吴佳多的比赛没有太多悬念,吴在第三局以12比10胜出,但郭跃在其他四局表现正常,她的前三板打出巨大威力,尽管吴佳多顽强作战,但相差巨大的实力让其无法再有所作为,郭以4比1(12比10,11比4,10比12,11比9,11比3)战胜吴佳多,进入16强。

  5号种子李晓霞碰上了俄罗斯削球手加宁娜,这是一场慢工出细活的较量,加宁娜水平不低,但一旦打到最后时刻,心态就开始紧张,导致其失误不断,李晓霞只要跟住比分,最后时刻的较量就是赢家,李晓霞最终以4比0(14比12,11比4,11比7,14比12)战胜加宁娜过关。

  小将彭陆洋迎战9号种子,香港选手姜华珺的比赛令人关注,这是水平五五开的较量。比赛打的节奏异常迅速,两人都采取近台侧身快带的相持方式,比拼的就是各自的发挥稳定性,彭陆洋率先打出手感,首局以11比7拿下,但彭没有找到弧圈对付生胶的方式,只是靠基本能力在对抗,第二局姜华珺手感恢复,而且她的反手弹击威力也开始发挥,姜以11比7扳回一局。

  第三第四局如同头两局,两人都在相持中寻找自己的手感,各自都再下一局。关键的第五局,彭陆洋加强了在远台的攻击,发球上也有所变化,而姜华珺则不变应万变,连续反手弹击压制彭陆洋,双方又打成细局,关键时刻彭中路扣杀得手,接着姜华珺对抗中出界,彭以11比8胜下第五局。

  局势对彭有利,但第六局突然又变成姜华珺主导的局面,她的正反手运用自如,而且脚下步伐很扎实,而彭过于求稳,她似乎找不到主动得分的手段,很快姜华珺以11比6拿下第六局。

  决胜局开始了,彭陆洋开局不错,姜华珺连续正手回球下网或出界,彭以4比1领先,香港教练惠军随即喊了暂停,

中国队这边乔红也赶忙再嘱咐爱徒几句。

  重新开战后,姜华珺反手弹击下网,随即姜反手弹再出界,1比6。这么高的失误,让姜有些忌惮,发力上有所减弱,这让彭陆洋的弧圈结合快攻有了用武之地,很快比分变成了8比3。

  彭越战越勇,斜线扣杀再下1分,9比3,尽管她回球下网送给对手一分,但姜也在回球中漏过来球,10比4,彭拿到赛点。在让姜华珺得到两分后,彭在相持中迫使对手回球高飞出界,11比6,小将彭陆洋如愿进入16强行列。

  另一名小将姚彦和香港选手林菱则打得不可开交,双方打满7局才分出胜负。首局姚11比7拿下,但随后林以11比5和11比6连扳两局,姚随即还以11比9,双方打成2平。

  又是林菱抢先出头,她在第五局以11比7得胜,但第六局绝不放弃的姚又以11比5得胜,两名选手在六局中的状态大起大落,让比赛显得紧张无比,最后一局两人比分始终咬住,一路打到14平,最后时刻姚彦稳定的心态帮助了她,最终她以16比14拿下第七局,最后一个代表中国队进入16强。

  其他方面,新加坡头号选手李佳薇遭遇滑铁卢,在和韩国选手李恩姬的比赛中,完全没有打出水平,几乎全程都被其控制,李恩姬上来就连取三局,尽管李佳薇抢回一局,但在第五局的生死较量中,李恩姬以14比12险胜,以4比1淘汰李佳薇进入16强,另外,奥地利的刘佳以4比1胜多米尼加的吴雪而晋级。

  女双第四轮将在25日下午5点开战,具体对阵如下:张怡宁对柳絮飞,王楠对刘佳,郭焱对萨马拉,郭跃对姚彦,李晓霞对李佼,彭陆洋对李恩姬,金暻娥对王越古,王晨对杜迪安。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