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琳再五连胜将魔鬼赛程踩在脚下 点出比赛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4日,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继续激战。昨日已经经历了“魔鬼赛程”的王楠和马琳今日比赛任务依旧繁重。北京时间25日凌晨0点20分,王楠和马琳与韩国选手朱世赫/朴美英进行了今天最后一场混双的1/4决赛,最终他们以4比2淘汰这对战胜了雷振华/丁宁的韩国组合,顺利晋级四强。至此,马琳本日全部五场比赛已经全部结束,而王楠则还要在稍后时间参加女子单打第三轮的比赛。

  “已经连续两天都是五场比赛了,”马琳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比赛间歇的时候确实会感觉到累,但是一上场比赛就好了。今天和朱世赫他们这场比赛,第一局我们进入状态还是比较慢。毕竟无论从技术还是球路上来说,我和王楠都是比对手好的,这场球应该说是上风球,结果我们却先输了一局。对方是两个削球手,如果今天的比赛被他们缠到第七局的话,结果可能就不好说了。”

  第五局比赛马琳/王楠一直保持着3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并且以10比9率先拿到了赛点,一度让人以为比赛就将以他们4比1取胜而结束。然而这一局的最终结果却是韩国组合以12比10又扳回了一局。“第五局的时候有几个搏杀球,几个意外球长了对手的士气吧。我们当时没有及时调整过来,所以第五局丢掉了。幸亏第六局打得很好,非常坚定地贯彻了我们所制订的战术。”

  至此,马琳在他所参加的三项比赛中均顺利晋级:男子双打,他与陈玘已经进入半决赛;混合双打,他和王楠联袂杀进四强;男子单打,他也获得了一个1/8决赛的席位。因此在明天的比赛中,他还有可能再次面对“魔鬼赛程”。连续的疲劳战,对于这员老将或许又是新的考验。

  (邓菲菲 发自萨格勒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