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奥委会“辣手”反禁药 奥地利遭罚百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4日瑞士洛桑消息,国际奥委会今日开出了历史上数额最大的一张罚单,奥地利由于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涉嫌集体性的使用违禁药品事件,被处以100万美元的巨额罚款,同时勒令奥地利奥委会在2008年6月30日之前作出内部调查和调整。此项决定是由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领导下的15位国际奥委会执委一致通过后作出的。此前,在今年4月,六名涉嫌都灵冬奥会禁药丑闻的奥地利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选手遭遇了终身禁赛的处罚。

  根据国际奥委会与

意大利当局的调查,2006年都灵冬奥会奥地利代表团驻地发生的禁药丑闻,明显带有“团队性质”,不仅涉及到运动员,还包括教练员、培训管理人员和医疗人员。有关这次禁药事件的事发源于前奥地利教练瓦尔特-迈耶尔在都灵冬奥会期间出现在奥地利运动员的驻地,由于此人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时涉嫌兴奋剂事件被国际奥委会禁止参加都灵冬奥会,于是意大利警方突击搜查了这里,并查获了涉嫌违禁的药物和器材。

  目前,遭受处罚的四名奥地利运动员已经对此提出上诉,而另两位选手沃尔夫冈-佩纳尔和沃尔夫冈-罗特曼则在一年多之前宣布退役。(赤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