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乒协为“禁胶令”作祟 欲打乱中国队奥运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0:3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25日,第十届国际乒联体育科学大会将在萨格勒布举行,本次大会将就日本乒协提出的关于“提前执行挥发性快干胶水禁用令”的提案进行表决。如果这个提案获得国际乒联决策机构的通过,中国选手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日本乒协作祟

  国际乒联在去年不来梅世乒赛上决定,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也就是自2008年9月1日起,全面禁止含有机挥发物的溶剂胶水,代之以无挥发物的水质胶水。日本乒协在本届世乒赛上向国际乒联提议,将“禁胶令”开始实行日改为2008年1月1日。

  提前执行“禁胶令”提议的产生过程颇有戏剧性。今年初,在一次日本国内的比赛中,一名业余男选手在使用日本“蝴蝶”公司生产的有机胶水时突然晕倒,被送进

医院抢救。日本厚生省要求日本乒协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于是,调查任务落在“蝴蝶”公司头上。“蝴蝶”公司向日本
乒乓球
界致歉,并向日本乒协提交了一份有机胶水的危害性报告。日本乒协也就此向国际乒联提出将“禁胶令”提前。

  打乱中国队奥运备战

  有机胶水能增加海绵的弹性,提高运动员击球的速度,所以绝大多数运动员都使用这种胶水,有些运动员几乎到了不刷胶水就不会打球的地步。

  一名中国乒协官员表示,“禁胶令”提前执行,必将影响中国队的奥运计划。他说,“禁胶令”对中国选手的影响,不亚于当年国际乒联推行的11分计分制。

  中国乒协的官员已经展开工作,希望“禁胶令”按原定时间执行,但目前来看可能性不大。刘国梁表示:“如果提前,对于中国队肯定有冲击,但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打好

世乒赛,至于换不换胶水的问题,只能等决议出来,比赛结束,再回去仔细研究应对方案。”作者:曹轶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