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抢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0:2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

  

利物浦: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抢劫

  比赛结束后,所有的利物浦人都难掩失望。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幸运之神也没有第二次青睐

利物浦。与两年前的欧冠决赛相比,利物浦已经是兵强马壮。射门12比5,角球6比4,控球47%比53%……利物浦渴求的那个进球却比两年前来得迟了些。赛前红军官方网站登出的“利物浦再夺欧冠”,事后证明只不过一个延续了两年的美梦。昨夜雅典,梦醒时分,冠军覆灭。

  奇迹频繁发生就不能称之为奇迹,历史偶尔会重演,但并不在今日。可以想象,踏上雅典奥林匹克球场的草坪,听着耳边熟悉的“你永远不会独行”,贝尼特斯的球员们多少会惦记起两年前的土耳其之夜,然而90分钟过后,他们终于发现雅典不是伊斯坦布尔———两地真的相距580公里。

  贝尼特斯歇斯底里地指着腕表怒吼

  “如果还像两年前一样,我必须请个医生在身边。”贝尼特斯并不需要医生,在2万多红军拥趸的注视下,他的球员远比伊斯坦布尔之战表现得更加勇猛,射门12比5,角球6比4,控球47%比53%,马斯切拉诺的贴身防守也是卡卡在本赛季冠军联赛中遭遇到的最大麻烦……可惜利物浦渴求的那个进球却来得太迟了。第89分钟库伊特从米兰网窝捡出皮球的时候,相信“奇迹”的这个字眼在部分红军球迷的脑海中又隐约可见,但利物浦球员疲惫的身体和不到3分钟的补时让一切很快归于沉寂。

  贝尼特斯有些歇斯底里地指着腕表对裁判怒吼,库伊特则像个做错事的孩子样一脸茫然,主裁判范德尔的终场哨音彻底宣告了利物浦的梦醒时分,这个梦做了足足两年,伊斯坦布尔神奇的6分钟、前5次在决赛中都战胜了身穿白衣的对手让他们始终坚信自己是被庇佑的那个,直到被雅典精疲力竭的93分钟击溃,这个时候再没有人会认为范德尔少补的那十几秒会承载利物浦又一个奇迹的诞生。

  杰拉德近乎麻木:我的心碎了

  “我的心碎了。”疲惫、失意、不甘……这是你在杰拉德的脸上可以看到阅读到的一切,近乎麻木地走过领奖台,收获一块毫无意义的奖牌,红军队长毫不掩饰自己的沮丧,“运气不在我们这边,我们一度控制了局面,但是他们却打进了第一个球,这给了他们极大的鼓舞。”第44分钟,皮尔洛的直接任意球击中因扎吉的身体折射入网,此前利物浦的彭兰特、杰拉德却连续与进球擦肩而过,看上去红军的运气在两年前就全部用光了。

  失利让英国球迷又一次失控

  当然,英国媒体可没那么理智,包括《镜报》、《太阳报》都提到了“抢劫”一词,在他们看来因扎吉的进球是个绝对的手球,米兰正是依靠这个并不正常的手段打败了利物浦,而赛后少数情绪失控的利物浦球迷也在场外与米兰球迷发生了冲突,幸亏被希腊当地警方及时制止。

  “我们不应该为失败找借口,我们已经尽力了,我们几乎获得了自己需要的一切,但是像米兰这样的球队只要给他们一次机会就是致命的,现在我们必须着眼未来了。”正如贝尼特斯所言,两年前米兰的6分钟梦游给了利物浦创造奇迹的契机,如今利物浦的错失良机也把胜利送给了对手。

  “贝尼特斯牺牲了自己的特点”

  吴金贵

  很可惜利物浦最终还是没能阻挡米兰夺取冠军的步伐,三支英超球队围攻一支意甲球队,也许受到这个因素的影响,利物浦整体并不弱,但在这场比赛中打得有些着急,被经验老到的米兰抓住了两次机会。

  从技战术上说,利物浦输在中场的控制力上。上场的阿隆索和马斯切拉诺偏重防守,两个边前卫岑登和彭南特善于突破和冲击,这样整个中场的控制力相比米兰就显得有些薄弱。反观米兰,皮尔洛、西多夫和卡卡的控球能力实在太出色了。

  赛后我看到有些报道说贝尼特斯有些保守,但我觉得保守谈不上,他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因为米兰肯定会采用5个中场的阵型,我想贝尼特斯不想让球队在中场人数上处于劣势,所以牺牲了一个前锋,打5个中场。

  贝尼特斯可能是更多想克制米兰的战术,但却把自己的特点也牺牲了。其实米兰整体年龄偏大,如果能从一开始就不断用速度和高度冲,也许会收到好的效果。早报记者宋承良整理1次

  此前利物浦在欧冠决赛中四次胜出,击败的对手都是身着白衣,分别是1977年对门兴格拉德巴赫,1978年对布鲁日,1981年对阵

皇马,以及2005年对
AC米兰
。但是这一场比赛对阵穿着客场球衣的AC米兰,利物浦最终在历史上第1次败给了穿着白色球衣的球队。

  12射

  红军在这场决赛中一共有12次射门,而对手AC米兰只有5次。可惜的是这12次射门中只有4次射正,而且多以远射的方式威胁对方球门。射门次数比对手多一倍,却最终输掉了比赛,难怪贝尼特斯赛后认为他们是输在没有把握好机会上。

  16秒

  本场主裁最受争议的判罚,就是在补时还有16秒时提前吹响了终场哨音。裁判在补时还未结束时就结束比赛非常少见,而之前刚刚打进一球的利物浦正准备抓住最后时刻放手一搏。比赛结束后,贝尼特斯愤怒地对德国主裁范德尔指着自己的手表,不满主裁扼杀了他最后翻盘的机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