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奥委会清算都灵冬奥会旧账 严惩奥地利奥委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维也纳5月24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周四决定对奥地利奥委会处以1百万美元的罚款,因为奥地利运动员在去年的都灵冬奥会上卷入了兴奋剂丑闻。

  国际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奥地利奥委会暂时被取消了“直接或间接,获取或申请任何津贴”的权利,直到他们缴纳这笔罚金。

  这一处罚正值奥地利萨尔茨堡申办2014年冬奥会的关键时刻,或许将对该市的申办产生不利影响。今年7月4日,国际奥委会就将决定2014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目前的竞争者除了萨尔茨堡之外,还有韩国的平昌和俄罗斯的索契。

  除了罚款之外,国际奥委会还要求奥地利奥委会在明年6月之前向国际奥委会报告他们内部的调查结果以及采取的整改措施。

  在去年的都灵冬奥会上,

意大利江防突然搜查了奥地利越野滑雪队和冬季两项队营地,从中搜出了血袋和其他一些与兴奋剂相关的仪器。虽然没有人在兴奋剂检测中呈阳性,但是国际奥委会还是在上个月决定对其中的六名运动员实行禁赛。但此后奥地利奥委会做出决定,允许这些选手参加国际比赛,这一举动激怒了对兴奋剂实行零容忍政策的国际奥委会。

  国际奥委会已经宣布,将把这100万美元用于反兴奋剂事业。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