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端奥运特许商品“奥运吉祥如意”将上市发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王镜宇 汪涌)定价为17800元人民币的高端奥运特许商品“奥运吉祥如意”将于近日上市发行,这是迄今为止售价最昂贵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之一。

  北京奥组委市场部特许处副处长李亚康在24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经北京奥组委授权制造的“奥运吉祥如意”将于近日起在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新东安商场、工美大楼、菜百商场、城乡贸易中心、北京奥运五环销售中心等全国奥运商品零售店陆续销售。

  据介绍,“奥运吉祥如意”限量发行6008把,为合金镀金,规格262毫米X80毫米。如意上镶嵌6枚图案为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的32克千足金金章(会徽金章重16克,直径35毫米;福娃欢欢金章重6克,直径20毫米;福娃贝贝、福娃晶晶、福娃迎迎、福娃妮妮金章每枚重2·5克,直径16毫米),另镶嵌5颗玛瑙(象征世界五大洲朋友欢聚北京)、56颗

石榴石(象征全国56个民族喜迎五洲宾客)。

  如意上的祥云和水纹浮雕图案与吉祥物来源于江河湖海、森林、圣火、山川大地和天空的创意理念相融合,如意的“吉”字形支架为合金镀金。此外,每把“奥运吉祥如意”均配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防伪标签、合格证、收藏证书和黄金检验证书、玛瑙和石榴石检验证书以及公证证书。

  李亚康说,他个人认为“奥运吉祥如意”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如意,寓意万事如意,表达了人们对美好愿望的祝福,是中国

传统文化特有的一种吉祥器物。

  不同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的价格差别很大,既有售价高达5·6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印”,也有只卖11元的铅芯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