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格勒布世乒赛“热身”完毕 明起国乒开始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楠身兼三项一日六赛,赛中体力难支赛后只想睡觉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谷正中报道:除姚彦和张继科在混双次轮出局外,其他中国选手又闯过一关。在世乒赛正赛第二天,中国军团高歌猛进。

  在正赛的第二天,男女单打都产生了32强,男女双打也进入1/8决赛。实力超群的中国军团没有在单打项目上失误,倒是老将、身兼三项比赛的王楠显得有些疲态,一日六赛后累得只想倒头便睡。她与马琳组合的混双比赛差点因体力不支而出局,但在不利局势下依靠丰富的大赛经验,击败了水谷凖/福冈春莱(日本)晋级下一轮。

  和王楠一起进入女单32强的选手中包括全部

中国队员,唯一的意外来自大赛6号种子、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她在第二轮比赛中以1比4输给代表美国出战的前中国国手王晨,未能和其他4名队友携手晋级。这样,帖雅娜只能专攻她的双打项目了。

  在男单中,虽然马琳以4比0击败德国小将奥恰洛夫,但头两局赢得十分艰难。马琳如果想问鼎世乒赛,就不能在下面的比赛中太黏,因为如果遇上老到的选手,也许就不会再这么幸运了。在第三轮比赛中,马琳将迎战近45岁、代表西班牙参赛的“海外兵团”何智文。何智文的直板正胶控制球能力极强。

  在中国军团中占据绝对优势的双打项目中,男女双打各三对选手继续高奏凯歌,郝帅/马龙、马琳/陈玘、王皓/王励勤和王楠/张怡宁、李楠/刘诗雯、郭跃/李晓霞都没有超过5局便击败对手,进入八分之一决赛。

  不过,年轻选手也为之付出了代价,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姚彦/张继科在第二轮以2比4惜败于德国的苏斯和沃西克,成为首对出局的中国选手。年仅19岁的姚彦在接下来的女单比赛中,以两个4比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32强。她的下个对手是中国香港的林菱。

  北京时间明晨,世乒赛进入第四天,单打项目进行第三轮,双打则各自连赛两轮决出八强。在三个双打项目中,将出现中国队的“内战”。在男单比赛里,马龙对苏斯、小塞弗对朱世爀的交锋值得关注。王楠的体能能否过关?小将姚彦表现如何?这些都是值得关注。

  

萨格勒布世乒赛“热身”完毕明起国乒开始内战

  上图:老将王楠(前)昨天进行了六场比赛。图为她和张怡宁在女双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毕明明/摄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