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中国女排明天撩起面纱 魏秋月成为考察重点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4:27  北京晚报

  

新版中国女排明天撩起面纱魏秋月成为考察重点对象

  昨天下午,记者与助理教练俞觉敏有一次深谈,从而感受到了中国女排这次亮相的意义所在,那就是重拾信心。我们现在对"双塔奇兵"充满期待,对新自由人张娴充满好奇,而一切战术组合都要通过新二传魏秋月来实现。因此,这次比赛重点要考查的就是魏秋月。

  魏秋月从位置上说已经成为中国

女排的"新核心"。不过,俞觉敏说:"我们教练和老队员都全力培养和协助她,她的训练也不错,但一切还要在国际比赛中去证明和锻炼自己,赢得队友的信任。"

  毫无疑问,历史将魏秋月推上了前台。魏秋月若能完成初步阶段的考验,使全队融为一体,到了2008年奥运会时,足够的板凳深度将会使

中国女排整体实力超群。她一旦顶不住,不仅是对全队前一段训练的否定,更是对全队信心的打击,由此还会产生新老队员之间的不信任。

  主帅陈忠和给今年定了一个简单的目标,他说:"由于今年是重组年,很多年轻人进入到球队当中,所以我允许球队在比赛中失利,球员可以犯错误。全队目前正在全力磨合新阵容,要通过多次国际比赛,使中国女排重树信心。但是,绝对不允许在比赛中崩溃,一定要打出顽强的战斗作风。"

  多米尼加、荷兰和古巴,这是当今世界排坛很有特点的3支球队,也很有实力,她们将给年轻的

中国队强有力的冲击,这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重压之下的新二传,风口浪尖的中国女排,明天将撩起面纱。

  (本报无锡今晨专电)记者孔宁J087

  图为:魏秋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