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彦拿垫赛找比赛手感 孔令辉:混双只是锻炼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3:43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天,第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进行了混双正赛次轮比赛,强大的中国队遭遇了本次世乒赛的第一场失利。姚彦/张继科在比赛中2比4不敌德国队苏斯/赛尔,遗憾地结束了混双的征程。不过上海小囡姚彦没有受到失利的影响,在接下来的女单第一轮比赛中战胜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在混双比赛中姚彦/张继科没有被排进种子名单,但他们的实力不容低估,在首轮和波黑选手伊万尼科/安东尼奇的比赛中,姚彦/张继科可能是首次打世界大赛,上来有些手紧,但恢复过来后,两人的水平就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最后以4比0完胜对手。两小将对于自己在世乒赛的处子秀也感到非常满意。

  然而初次配对的姚彦/张继科没能走得更远,次轮比赛中遗憾败给德国组合,也显出了初次参赛的稚嫩与紧张。苏斯是和波尔搭档出战男双的选手,实力自然不在话下。女选手赛尔也不容小觑,今年的欧洲锦标赛中,她曾经打进双打的半决赛。两个人在首轮的比赛中直落四局战胜尼日利亚组合。面对新配对的中国组合,两个人默契十足,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成平局,最终以4比2赢得比赛,他们下一轮的对手是7号种子韩国组合朱世赫/朴美英。

  两次领先都被对手追平,握有主动的时候不能乘胜追击,遇到困难的情况下不知所措,这就是姚彦/张继科本场比赛的写照。年轻总是要付出代价的,也没有人指望他们第一次参加比赛就捧一座冠军奖杯回来。

  在稍后的女单比赛中,姚彦顶住压力以4比0横扫西班牙选手德沃拉克,获胜后的姚彦自然是喜笑颜开,当被询问起第四局9比4领先的时候是不是有些放松时,姚彦坦言那个时候确实是以为自己要赢了,所以有些松懈。而关于自己为什么能调整得那么迅速,小姑娘认为自己输球的时候,孔令辉教练的指导还是非常见效的,因为孔指导安慰她,“只不过是输了一场该输的球,主项打好就行了。”□九殳

  教练席

  孔令辉:混双只是锻炼姚彦

  本报讯混双比赛中输球的姚彦和张继科在赛后显得无精打采,“她一会还有单打比赛,就剩半个小时了。”孔令辉一边说着,一边把试图采访姚彦的记者们都拦住;张继科则低着头,含糊不清地婉拒了记者们的采访要求,默默地向混合区走去———对于首次参加

世乒赛的他来说,两场比赛的征程未免显得有些过于短暂了,这不能不说是一次遗憾。

  “其实也不会说什么心情不好吧,刚刚我跟姚彦的谈话主要也是做总结。”为了能让弟子在赛前得到充分的休息,孔令辉揽下了应付媒体的责任,“今天这场球输了其实也正常,毕竟对手实力比较强,可能也是因为第二局和第三局赢得过于轻松,导致后面遇到困难的时候有些不知所措。但这应该不会影响姚彦下面的比赛,因为本身参加混双也是为了让她事先锻炼一下,毕竟一上来就打单打的话,压力可能有点太大了,这样先打两场比赛,热一下身,她无论在技术还是战术的准备上都能够更充分些。”□九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