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彦虽然失利收获不小:以后领先再也不能放松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2:03  东方体育日报

  第6局,德国组合苏斯/沃西克以10比8领先,只要再拿下一分,他们就将把首次出战世乒赛的中国混双组合姚彦/张继科淘汰出局。9号球台前立刻聚拢了大批观众,包括中国队教练刘国梁、李晓东,也包括众多媒体,甚至包括韩国队主帅刘南奎、玄静和。但在奋力追回2分后,姚彦/张继科还是以10比12输掉了比赛,成为中国队阵中第一对出局的选手。

  输球之后,媒体聚拢上前准备采访姚彦,姚彦刚准备开口,已经快要离开场地的孔令辉见状便上前阻拦。“快准备单打,准备单打了。”孔令辉先是对姚彦说。见媒体并没有放弃的意思,孔令辉有些着急了,声音也提高了八度,语气严厉地对媒体说:“单打是1点钟,只有半个小时了。现在不是输球赢球的问题。”

  孔令辉的脸色并不好看,姚彦迅速收拾球包跟了出去。“第二、第四局领先的时候还是急了,放不开。你要知道,第一把死和最后一把死都是一样。”休息室里,姚彦坐在地板上啃着饼干,一边听孔令辉“训话”。

  好在仅隔半小时之后,不想“第一把死”的姚彦又重整旗鼓4比0击败西班牙的德沃拉克晋级女单次轮。只是在最后一局,姚彦和大家开了个玩笑。她在9比4领先的情况下,反被对手10比9领先。师徒俩说起最后一局12比10胜出,姚彦不好意思地嘟囔着“有点松了”。孔令辉不依不饶的反问:“松?这是大忌!世界比赛还能松?”

  再次面对媒体,这回孔令辉露出了笑容。“我没有心情不好。单打才是姚彦的主项,她和张继科本来就是

中国队7对里面偏弱的,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差一点,做好了输的准备。让姚彦参加混双,主要还是让她锻炼一下。”孔令辉说,“最后一局9比4的时候我本来想叫暂停,但后来还是决定让姚彦自己应对。”

  除姚彦/张继科外,其他中国选手纷纷告捷。顺利过了第一关的姚彦,将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出战女单第二轮。问她这一胜一负之间是什么感觉。“领先再也不能松。比分再被咬住的时候,就要大胆出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