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孔令辉指导全无运动员时淡定 不停喝水掩饰紧张情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0:48  杭州日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萨格勒布世乒赛昨天开始进入正赛,王励勤、王皓、张怡宁和王楠等大牌纷纷登场亮相,但几十名中国记者却都守在新任女队教练孔令辉和姚彦、刘诗雯这些新人的球台边。

  第一次参赛的刘诗雯零食带了一大堆

  在此次世乒赛中国队的24名队员中,有刘诗雯、许昕、陈晴、张超、姚彦、丁宁、雷振华等多达11名队员是首次参赛。

  “首次参加世乒赛,面对新鲜的比赛地、新鲜的对手甚至是新战术,一切都感觉好奇、兴奋,求战欲特别强。”沈阳男乒主教练于沈潼回忆起1989年在多特蒙德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情形时说。

  “我没有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只要不输给外国球员就行,我还小,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16岁的刘诗雯将自己的首次

世乒赛之旅安排得很好。虽然主管教练孔令辉一再提醒刘诗雯不要吃太多,不要长太胖。但爱吃的刘诗雯还是没法忌口。”我带了很多零食,瓜子、方便面、话梅……不过我没带碟,最近在看一部队友下载的电视剧《卧薪尝胆》。”

  孔令辉场内不停喝水场外婉拒央视

  第一次坐在世乒赛场外指导的座位上,孔令辉不停地喝水,全无当运动员时候的淡定。“初次指导大赛的教练,他一定比运动员紧张。”于沈潼分析道。

  按照国际乒联规定,运动员在比赛中使用的球拍海绵与胶皮的厚度总和不能超过4毫米。但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姚彦忘了这个规则。“武器”检查不合格,姚彦急得要哭鼻子。还好孔令辉在身边。“我去给你修整一下吧”,孔令辉一边拿仪器测量着姚彦的球拍,一边安慰她说。

  昨晚,姚彦在混双比赛中输球了,中国记者全都等着她走下赛场接受采访。孔令辉突然走过来,面无表情地拒绝了央视采访姚彦的要求,“她半个小时后就有单打比赛,这不是输不输球的问题。”都以为孔令辉会恼怒,但回到场边,孔令辉一直和颜悦色地给姚彦讲球,轻松化解了她输球的失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