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联主席:有些事情必须改变 "禁胶令"实行越快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萨格勒布五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高凯)“禁胶令”执行与否是否提前,近来一直是乒乓界的焦点话题,今天于此间进行的发布会上,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明确表态,希望“禁胶令”能尽快实行。

  事实上,从上海世乒赛开始,有机胶水究竟是北京奥运之前还是之后禁用,这个问题已经被无数次提出,双方阵营都有一定的支持率。就在几周之前,日本乒协向国际乒联提交议案,再次要求将现定的有机胶水禁用日期从明年九月一日(北京奥运会后)提到明年一月一日(奥运会前)。 提前执行“禁胶令”提议的产生的原因主要是今年初,在一次日本国内的比赛中,一名业余男选手在使用日本“蝴蝶”公司生产的有机胶水时突然晕倒,被送进医院抢救。日本乒协代表指出,希望国际乒联出于保护运动员健康考虑,提前实行“禁胶令”。

  按照日程,“禁胶令”是否提前将在二十五日国际乒联代表会结束后得出最终结果。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今天的发布会针对此事表示,不可否认,提前实行“禁胶令”肯定会在一段时期内导致职业球手技术水平一定程度的下降,对于他们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会有所影响,但是,“现在我们想到的更多是责任,虽然现在并没有非常确凿的证据说明日本那位球员是因为胶水中毒而昏迷,但是,我们要尽可能预防这种可能性,绝对不允许这种情况再发生在任何其他的

乒乓球手身上。”

  沙拉拉称,“禁胶令”的确被提出过很多次,以前之所以屡屡被推迟,主要是胶水和检测设备的技术准备尚不充分,而现在,生产商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步,“我们也在包括柳承敏和塞弗在内的很多运动员那里试验过新胶水加工的球拍,反馈情况令人满意。因此我觉得现在是时候了。”

  沙拉拉表示,“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拥护‘禁胶令’尽快推行,人们大多不愿接受改变,因为改变就意味着要花时间与精力去适应,但是有些事情必须改变,这一改变对于所有的运动员都是平等的,我相信就像十一分制和小球换大球的推行一样,开始总是有困难,但最终我们会觉得自己是对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