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有贴心教练姚彦输球也不烦恼 孔令辉逗笑失利女徒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8:12  江淮晨报

  新华社萨格勒布5月23日电同样年轻的姚彦和张继科23日成为萨格勒布世乒赛赛场上首对出局的中国选手。在混合双打第二轮比赛中,他们以2比4负于德国的许斯和沃西克这对情侣。

  在前三局比赛中,姚彦/张继科以2比1(11:8、11:13、11:4)领先。但这两位初次征战世乒赛的小将被经验老到的对手以两个11:7连扳两局,反以2比3落后。他俩虽然阵脚没乱,但却陷入了困难境地。第六局,姚彦和张继科死咬比分直到10平;然而期待中的绝地反击却没能上演,对手以12:10拿下了制胜的一局。

  这场失利使张继科第一个

世乒赛之旅在刚起步不久便走到了尽头,而对于19岁的姚彦来说,挑战才刚刚开始。“她半小时后就有单打比赛,”姚彦的场外指导孔令辉赛后拒绝了电视记者立刻进行采访的要求,“这不是输不输球的问题。”

  看孔令辉之后对待姚彦的态度,甩给媒体一张冷脸的他确实没有因这场混双失利而恼怒。回到旁边的训练场后,孔令辉一直和颜悦色地给姚彦讲球。面对主管教练,姚彦边吃零食边与之交流心得,听到

幽默处,还爆出一阵笑声。

  把媒体记者冷落了近20分钟后,孔令辉接受了尾随至训练馆的记者们的群访。他说:“其实也没有心情不好吧,刚才我一直在跟姚彦总结这场比赛。德国这对选手实力较强,姚彦他们输球还是场上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够。对姚彦来说,给她报名混双比赛本来就是要让她锻炼一下,适应一下场地、调整一下心理,因为下面打单打比赛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作为德国头号男双和二号混双选手的许斯赛后说:“这对中国选手虽然年轻,但实力挺强的。这场比赛我们赢得很困难,最终能胜也有运气的因素。能参加世乒赛的选手都不容忽视,我们对他们也是这样看的。”(记者张寒、连国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