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彦输球不影响孔令辉心情:他们还没有磨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随着郝帅以4比0轻取波兰选手科索夫斯基,萨格勒布世乒赛各单项首轮的比赛全部结束。参加本届大赛的中国队选手也悉数亮相。除了在混双第二轮中,小将姚彦/张继科2比4不敌德国组合无缘32强之外,其余国手全部顺利过关,国乒的世乒赛之旅迈出了完美的第一步。

  首轮比赛,由于姚彦/张继科的对手并不是很强,两人虽然开始有点紧张,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慢慢也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对手较弱的实力给了中国小将缓冲的机会。“对手不是很强,我们的技术一施展开来,比分拉开了就容易多了。”姚彦在赛后如是说。

  相比首轮,次轮的对手实力要强大很多。苏斯是和波尔搭档出战男双的选手,实力自然不在话下。女选手沃西克也是欧锦赛的双打亚军。面对这样对手,都是第一次参加

世乒赛,配对时间也不长的姚彦和张继科有些乱了阵脚。不过,这场失利没让教练过于介怀,姚彦和孔令辉都以轻松的心态面对这一场失利。孔令辉表示:“我并没有心情不好,其实这对混双输球很正常。一方面他们配合时间不长,默契、节奏都还没有磨合好,另一方面对手有一定的实力,也算是欧洲选手中较强的一对,失利是可以接受的。”对于弟子的失利,孔令辉总结道:“他们比较年轻,经验和配合不足,在场上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差,你们看看前4局的比分,也能感觉到他们的心理受比分影响波动很大。”而且,换个角度想,让姚彦参加混双,就是想让她利用这个机会热身,感受一下赛场气氛。毕竟她是第一次打世乒赛,如果上去第一场就打女单,可能她会更紧张,发挥得更不好。

  在其余赛场上,

中国队只有男单头号种子马琳遭遇了小小的抵抗,在男单首轮比赛中以4比1胜出,其他所有中国队选手均一局未丢轻松晋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