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梁对混乱场面早有准备:头几天总会这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7:30  山西新闻网

  

刘国梁对混乱场面早有准备:头几天总会这样

  前世界冠军施拉格和前欧洲12强赛冠军斯米尔诺夫5月22日不幸落马,成了萨格勒布世乒赛正赛第一天的最大新闻;而首轮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是小菜一碟,5个项目的12场比赛下来,首度亮相的中国选手除马琳以及许昕/郭焱的混双组合之外,都交上了4∶0的满分答卷。

  主帅论道:一切“正常”

  由于首轮对手的实力较弱,中国选手在5个项目的12场比赛中均轻松过关,主帅刘国梁和施之皓总结国乒队的首次亮相时都称“队员状态正常”。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原定于当晚结束男子单打比赛后便接受媒体采访,但欧洲名将施拉格和斯米尔诺夫意外出局的两场比赛吸引了他的目光,国乒总结会推迟了约40分钟才得以进行。因此,他一开篇便表示要提醒自己的队员小心谨慎。

  他说:“

世乒赛和一般的比赛比起来,一是场馆大,二是人多,尤其是头几天,场面会比较乱,我们的队员必须精神集中,从投入上、准备上都要做到充分。容易爆冷也是世乒赛的特点,因为大赛前期比的就是谁的抗干扰能力更强。”

  和男队相比,竞争对手更少的中国女队当日赢得更为轻松,这也难怪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除了说“运动员基本发挥正常水平,精神状态和比赛心态都不错”之外便再没话说,而媒体提问时间也以尴尬的沉默开头。

  花絮:张怡宁袜子“黑白配”

  22日晚,当人们在萨格勒布体育馆里观看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的首次亮相时,他们发现一向被称赞为“球打得聪明”的张怡宁竟然穿了一只黑袜子和一只白袜子。

  首先发现这个问题的是国际乒联新闻官伊恩?马歇尔,他求问于新华社记者,只得到一个猜想式的答案,于是他索性“悬赏”说:“你帮我问一下吧,回头我有礼物送给你。”

  在《乒乓世界》同行的帮助下,记者很快搞明白张怡宁并没有紧张到穿错袜子,而是在左脚的白袜子外面套了一只黑色的护踝。得知真相后,马歇尔又一再追问张是否脚踝有伤,得到一个否定的回答后才放下心来。

  名将落马

  在当地时间晚9时进行的男子单打比赛中,2003年巴黎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奥地利人施拉格意外负于斯洛伐克的皮斯特吉;俄罗斯名将斯米尔诺夫则输给了尼日利亚的托里奥拉。

  虽然男单落马,施拉格和斯米尔诺夫的世乒赛之旅还远未结束,前者在22日晚的混双比赛中与前中国选手刘佳搭档顺利晋级,而后者则将在23日下午开始他的混双之旅。

  国乒轻松

  在1号台进行的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四度夺得

世界杯冠军的马琳以头号种子的身份迎战代表波兰出征的前中国选手王增羿,在轻松以11∶2/11∶6拿下前两局后,直板反胶的马琳在直板正胶的王增羿的攻势下有些懈怠,结果以6∶11丢掉了第三局。很快调整了状态之后,马琳重新控制了比赛节奏,并以11∶3/11∶9拿下后两局。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赛后表示,这场比赛的过程算不得惊险,在11分制的比赛中,4∶1的大比分已经很轻松了。

  (编辑:徐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