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首轮种子们正常发芽 4:0是比赛最醒目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到昨晚10时记者发稿时为止,中国选手在本次世乒赛上的表现非常良好。除新人张继科/姚彦在混双比赛中被德国选手淘汰外,其余选手都顺利晋级,而且由于对手实力较弱,中国选手获得的胜利绝大部分是4∶0。

  邱贻可,种子正常发芽

  四川选手邱贻可与搭档曹臻在昨日凌晨的首轮比赛中,以4∶0轻松地战胜了法国组合莱博森/汉福。“好像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获胜之后走下赛场的邱贻可显得很平静,“毕竟对手的水平也不高,比赛也没有打得很激烈。”

  下午在混双第二轮比赛中,邱贻可/曹臻4∶0战胜奥地利组合普莱斯梅尔/李嫱冰,顺利晋级32强。其中,李嫱冰就是国家队教练李晓东的女儿。邱贻可

球衣上的号码有些特别,“1199”,不过邱贻可对这个号有些不感冒,他甚至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都想把它折起来了。”

  作为中国队的三大混双主力、上届

世乒赛混双的铜牌得主,邱贻可对更好的成绩十分渴望,他说:“没有别的项目,我和曹臻可以安心把混双打好。”前世界冠军杨影预测说:“要是邱贻可/曹臻能拿到混双冠军那就牛了,打一个项目拿一个冠军回来。”在邱贻可心里,这个愿望当然正在酝酿之中。在昨晚结束的一场混双比赛中,张继科/姚彦不敌德国组合苏斯/沃西克,成为中国队7对混双选手中率先出局的选手。这对年轻小将也是迄今为止唯一被淘汰的中国选手。

  4∶0,还遭抱怨

  女双 王楠是带着左手的旧伤上场的,但四局比赛下来,一姐组合王楠/张怡宁所面对的一对美籍华裔组合没有一局的得分突破6分,比赛以同样的4比0结束,有中国记者在混合区采访时还开玩笑抱怨两位一姐赢得太慢。一听这话,倒是旁边的女队主帅施之皓开始嘀咕了。“比赛一共有11分,单局让人家得上五六分也算很正常嘛。中国队再强,也没强到每局比赛都打个11比1或11比2吧……”

  男单 马琳以4∶1战胜波兰选手王增羿;马龙以4∶0击败俄罗斯选手萨卡申科夫;王皓、郝帅都以4∶0的比分轻松战胜对手。

  女单 张怡宁、姚彦、郭跃、郭焱、王楠、李晓霞等选手均以未失一局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特别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小将姚彦,以4∶0横扫西班牙选手德瓦拉克的比赛最让国乒欣喜。

  男双 陈玘/马琳只用了半个小时就以4比0将波兰组合横扫出局。走出赛场时,看起来还没打过瘾的陈玘还在向记者抱怨:“今天的场地灯光好像不太好,我们对球也还不怎么适应……”

  花絮

  大腕亮相先玩“性别大战”

  开赛三天,没有哪场比赛吸引了现场如此众多的观众。一号看台,周围聚集的观众越来越多,除了座位上的,还有不少当地球迷干脆立在看台上。场上四名选手斗得正酣,但这并不是一场正式比赛。陈玘/马琳“对阵”王楠/张怡宁,原来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几位大腕正在玩着“雌雄大战”。

  毕竟男女有别,在马琳和陈玘面前,王楠和张怡宁果真没有了一姐组合的霸气。马陈组合还没尽全力,王张组合就已经连喊招架不住了。“哎呀,这球你该拉呀!”年龄最大的王楠即使在训练中也保持着“老大姐”的本色,张怡宁一个有些随意的回球被马琳扣杀,王楠开始忍不住埋怨起来。十几个回合下来,一姐组合没赢几个,而在此之前,陈玘的连续五个发球都让王楠接球下网,也难怪王楠有点“假戏真做”了。此时的马琳倒有些调皮地看着对面的姐俩,也不发球,只在这里偷偷地笑。也难怪马琳敢这么“嚣张”,只见这边的张怡宁无奈地吐了吐舌头:“马琳那球,就像炮弹一样!”一句话逗乐了旁边的围观球迷,直乐得刚才还在埋怨人的王楠也张嘴笑着乐了起来。

重庆晚报供稿

  冷门

  施拉格首轮遭淘汰

  (记者 舒强)昨日,当本次世乒赛正赛第一轮比赛开始后,逐渐就有一些冷门产生。而首日正赛最大的冷门,就是2003年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35岁的老将施拉格的出局。

  在男单首轮比赛中,施拉格以1∶4的意外比分输给了斯洛伐克选手皮斯特吉。另外,施拉格还在男双第一轮比赛中,与队友搭档以2∶4输给印度组合阿昌塔/苏米亚狄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