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独臂少女输得“开心”:中国变得越来越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3:00  北京晨报

  “这太让我感到意外了!中国有那么多优秀的选手,而且他们变得越来越强,而我却还能受到你们的关注。”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乐观的波兰选手娜塔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竟笑靥如花。其实,娜塔里之所以受到中国记者的如此关注,不为别的,就因为这位18岁的姑娘是一位先天残疾的“独臂女侠”,而且她的对手是几乎同龄的中国小将郭跃。不过你可别因此就小看娜塔里,她是2004年雅典残奥会女单冠军,还在去年的波兰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勇夺女双冠军和女单亚军呢。

  娜塔里一出生就失去了右前臂,因此她的发球也很有特点:将

乒乓球夹在自己右臂的关节处向上抛起,随后用左手执拍将球击出,这样特殊的发球方式让她的发球常常由于高度不够而违例,也让看到她打球的人不由从心底对她产生由衷的敬佩。结果在这场“不对等”的对话中,郭跃4比0胜出。

  “今天我打得还行吧,不过对手太强了,我连赢一局的愿望都实现不了。”赛后,娜塔里看起来有些遗憾,但事实上,她在比赛中也曾连续得分,给对手制造了些小麻烦,这也给郭跃敲了一记警钟。

  晨报萨格勒布专电

  特派记者 刘莹

  

世乒赛独臂少女输得“开心”:中国变得越来越强

  图为独臂姑娘在比赛中发球。

  新华社记者 毕明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