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赛场上冷门无处不在 刘国梁:后面才比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世乒赛开赛第一天就来了个措手不及,2003年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竟然在第一轮中以1比4的意外比分输给了斯洛伐克选手皮斯特吉,爆出本届赛事的第一大冷门。这一意外使得中国队上下人人自危。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更是明确指出,施拉格的惨痛教训已经为中国队员拉响了警报———在世乒赛的赛场上,冷门无处不在。

  施拉格在失利后坐在休息席上一直没有离开,而他的亲密女友则在一边不停地安慰他。如此情景刘国梁都看在眼里,赛后,刘国梁在通气会上说:“刚才我看到的比赛中已经有两个冷门了,施拉格输给了斯洛伐克的选手,斯米尔诺夫输给了尼日利亚的一个选手。”

  刘国梁表示,这是世界比赛的一个特点,同时也提醒我们的选手,越是世界大赛越容易爆冷,特别是种子选手,一定要小心谨慎,要保证精力投入比赛,特别是前一两天的比赛,比的就是抗干扰能力,打到后面,比的才是实力。

  刘国梁对于中国男队首日的表现相当满意,认为队员们尤其在抗干扰方面做得非常不错。“

世乒赛的情况大家也都看到了,场馆比较小,人却不少,比赛中的各种骚扰因素很多,我很高兴队员们都能在如此快的时间内适应这样的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