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混双国乒六组合进16强 马琳/王楠险遭日本组合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1:05  新浪体育
混双国乒六组合进16强马琳/王楠险遭日本组合爆冷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4日凌晨,萨格勒布世乒赛混双结束了第三轮(32进16)全部赛事的较量,我国六对选手不负众望,全部杀入16强,而中国香港四对选手也全部晋级。16对选手中有15队来自亚洲,塞尔维亚的卡拉卡塞维奇/费赫成为唯一欧洲幸存者。

  大会头号种子王励勤/郭跃碰上的是一对韩国非种子选手-金廷勋/赵荷娜,王励勤/郭跃让韩流在他们面前却步,他们干净利落地以4比0轻松取胜,四局比分为11比5,11比4,11比4和11比9。

  2号种子马琳/王楠今天打得惊险万分,在和日本组合水谷凖/福冈春菜较量时,让在场的中国球迷看得冷汗直冒,对手上来就打马琳/王楠一个11比2,第二局马琳/王楠也是险中求胜,以11比9拿下,不料第三局对方又以一个12比10拿下。

  1比2落后的大局下,马琳/王楠慢慢找回状态,他们沉着应战,以11比5和11比8连下两局,不料水谷凖/福冈春菜在第六局又以11比9将总比分扳成3平,所幸最后一局马琳/王楠没有再让对手活跃起来,他们以11比7拿下决胜局,进入16强。

  4号种子邱贻可/曹臻遭遇新加坡的蔡晓黎/孙蓓蓓,头两局邱贻可/曹臻赢得太过轻松,后两局似乎有些放松,被对手打成细局,但在最后关头,邱贻可/曹臻都把握住机会,没给对手赢下一局的机会,4局比分为11比6,11比2,11比9和12比10。

  16号种子雷振华/丁宁和17号种子中国台北的庄智渊/黄怡桦遭遇,首局雷振华/丁宁12比10险胜,随后大局就被雷振华/丁宁控制,他们一口气连下三局,尽管第四局庄智渊/黄怡桦扳回,但在第五局的生死较量中,雷振华/丁宁没有让对手得逞,5局比分为12比10,11比7,11比4,8比11,12比10。  

  尽管李廷祐/李恩姬是第五号种子,但和22号种子,我国选手张超/陈晴的较量却远远落在下风,开局就以11比6和11比4闪电般取下两局,张超正手大力攻击破坏力巨大,而二李似乎很不在状态。第三局李廷祐主动发力,中台进攻连续得分,并且发球上也注意抢攻,中国组合有些慌张,尽管后半程开始追赶,但无奈前面差距太大,张超/陈晴以8比11输掉一局。

  在经过乔红点拨后,张超/陈晴在第四局主打李恩姬脆弱的反手,连续强打其反手位得分,很快又以11比7再胜一局,第五局如法炮制,李恩姬成了

中国队回球的唯一方向,而她在压力下回球质量一般,给了中国队持续进攻的机会,张超/陈晴再以一个11比8拿下第五局,最终以4比1得胜过关。

  许昕/郭焱对韩阳/藤沼亚衣的比赛堪称激烈,双方梅花间竹般各自攻局得手,先是许昕/郭焱11比8先胜一局,随后对手以11比7扳回,第三局许昕/郭焱再胜11比8,而对手也还以11比8,许昕/郭焱11比6胜下第5局,而顽强的韩阳/藤沼亚衣又以11比5胜出,3比3。

  最终局上来韩阳/藤沼亚衣以3比0领先,调整好情绪后,许昕/郭焱逐渐将比分追上,双方一路打到9比9平,在最后时候许昕/郭焱表现更加沉着冷静,而压力之下韩阳/藤沼亚衣则有点把持不住,中国组合乘机连得2分,非常辛苦的获得了本场胜利。

  在其他比赛中,四对中国香港选手同样实力了得,也全部进入16强。高礼泽/帖雅娜4比0横扫中国台北的蒋澎龙/陆云凤,张钰/张瑞4比1胜匈牙利的雅卡布/托特,梁柱恩/林菱4比1胜法国的希拉/古伦迪希,唐鹏/姜华珺4比2胜奥地利的施拉格/刘佳,

  六对韩国选手,在这轮中损失一半人马,李廷祐/李恩姬和金廷勋/赵荷娜输在中国队拍下,而李政三/文炫晶2比4负塞尔维亚的卡拉卡塞维奇/费赫,7号种子朱世赫/朴美英4比2胜德国的苏斯/E-沃西克,后者上轮战胜我国选手张继科/姚彦,8号种子吴尚垠/金贞弦4比2胜荷兰凯恩/李佼,赵彦来/沈熙岚因

意大利对手杨敏/谭文玲弃权,直接进入16强。

  赛前很低调的朝鲜队,今天在女双中打出威风,金赫奉/金仲以4比2战胜12号种子岸川圣也/福原爱,这样福原爱一天内连丢两场双打赛事,她只剩单打可以一搏,另一个晋级名额属于新加坡的杨子/王越古,他们4比1胜俄罗斯的拉布特索夫/加宁娜。

  混双比赛在24日下午4点将开始第四轮赛事,本轮赛事将决出八强。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