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首演盘点:男女单14战仅丢一局 混双瑕不掩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随着郝帅以4-0的比分战胜了波兰选手科索夫斯基,萨格勒布世乒赛各单项首轮的比赛全部结束,至此,参加本届比赛的中国选手也全部完成了亮相,除了在混双第二轮的比赛中小将姚彦和张济科的组合不敌德国组合无缘32强之外,其他参加比赛的中国选手全部胜出,这样的表现也为中国队的世乒赛之旅开启了一道了完美之路。

    男单

  在最受关注的男单赛场上,头号种子马琳无疑担当着为中国队打先锋的重任,在首轮面对一名波兰的“海外兵团”的比赛中,尽管最终是4-1轻取对手,但是马琳却在比赛的第三局丢掉了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第一局,相对于其他男单选手全部干净利落的4-0,马琳的丢掉的一局也让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从一开始就绷紧神经,避免出现冷门的可能。不过,首次征战单项比赛的马龙和郝帅两位“直通萨格勒布”的新人王也稳步的向着最后的比赛进发。

    女单

  女单比赛首日仅有中国“一姐”张怡宁一人迎战,尽管担当着打头炮的任务,但是在实力一般的对手面前,张怡宁的晋级过程颇为轻松,随后的女单赛场上同样波澜不惊,郭跃、王楠、郭炎和李晓霞等现役国家队主力都以4-0的比分成功闯关,而随队出征的姚彦和彭陆洋等年轻的小将也在国际大赛中得以一展自己的实力,相对于男队的小小疏漏,女队的首轮表现完美首收场。

    男双

  作为男双的头号组合,马琳/陈玘在

世乒赛的男双比赛中率先亮相,但是由于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因此二人的晋级之路颇为平坦,胜出的比赛也分别是4-0,之后,另外两对中国组合王励勤/王皓和郝帅/马龙也均是兵不血刃,未让对手拿到一局。

    女双

  在女双的比赛中,老将王楠和张怡宁的头号组合率先登场亮相,最终二人以4-0的比分轻取一对美国组合,为女双的未免战开了一个好头,随后,郭跃/李晓霞、刘诗雯/李楠两对组合也分别以4-0的比分战胜了对手,这样的结果堪称完美。

    混双

  混双的首轮比赛总共有7对中国组合出现,在其他四项比赛中没有得到亮相的机会的中国小将们也得以在混双的赛场上完成了自己的世乒赛首演,其中,王励勤/郭跃、曹臻/邱贻可、姚彦/张继科、丁宁/雷振华、王楠/马琳几对组合均是4-0轻取对手,郭焱/许昕和陈晴/张超两对组合尽管丢掉了一局,但是表现也堪称完美,尽管许多小将此次仅仅参加了混双的一项比赛,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在这来之不易的演出中,中国

乒乓球队的小将们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准。

  但是在随后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小将姚彦和张济科在面对德国名将苏斯组合的时候却没有延续首轮的完美状态,以2-4败下阵来,尽管姚彦还可以在单打的赛场上继续自己的世乒赛之旅,但是对于张济科来说,辛苦获得的“直通”入场券就此宣布作废。混双的第二轮比赛除了这个小小的冷门之外,其他中国组合均顺利晋级,完美状态和首轮无异。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