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跆拳道世锦赛闭幕 各国高手相约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4:37  北京晚报

  

北京跆拳道世锦赛闭幕各国高手相约北京奥运会

  本报讯 (记者陈嘉堃)2007北京世界跆拳道世锦赛昨天圆满落幕。韩国队以4金、4银和4铜的战绩捍卫跆拳道霸主之地,以2金、1铜创造历史最佳成绩的中国队与西班牙队分列其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接过会旗,他们将承办2009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

  本届

跆拳道世锦赛为期5天,共进行了男女各8个级别的比赛,共有121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每天比赛多达200多场次,是跆拳道世锦赛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韩国、中国、西班牙等11个国家和地区获得金牌,26个国家和地区选手在奖牌榜上有名。中国队参加了所有16个项目的比赛,两届奥运冠军陈中获得女子72公斤以上级冠军,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和
世界杯
大满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吴静钰收获了女子47公斤级金牌,奥运冠军罗微带伤夺得一块铜牌,这一成绩超过上届世锦赛。中国男队有三人进入前8名,也达到了锻炼队伍、丰富大赛经验的目的。

  在闭幕式上,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世跆联主席赵正源和丹麦哥本哈根市代表举行了世跆联会旗交接仪式,哥本哈根将承办2009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男子84公斤以上级冠军的马里人莫迪波·科伊塔被评选为“本届世锦赛三星最有价值运动员奖”。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闭幕致辞中表示:“我们非常欢迎全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明年奥运会能再次光临北京,分享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快乐!”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