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首轮"二马"表现不同:老马丢一局 小马气势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4:37  北京晚报

  

世乒赛首轮"二马"表现不同:老马丢一局小马气势足

  

世乒赛首轮"二马"表现不同:老马丢一局小马气势足

  老将马琳、新人马龙,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开战的世锦赛男单比赛中率先亮相,揭开了国乒世锦赛征途。不出所料,“两马”用胜利打响了他们的萨格勒布之旅。

  马琳:丢掉一局阵脚没乱

  在近几年重要国际大赛中,马琳收获不多。他在雅典奥运会和

世乒赛男单项目上一无所获,所以马琳特别希望通过本届世锦赛为自己正名。马琳的首个对手实力并不一般,他是代表波兰队的前天津籍、曾在1999年夺取过福建省男单冠军的王增羿。王增羿现在世界男单排名93位。虽然他以2比11与6比11先失两局,但在逐渐熟悉了马琳球路后,王增羿第三局奋起直追,而此时马琳暴露出领先优势下经常犯的失误增多毛病,几次回球出界,结果第三局以6比11丢了。好在第四局一上来,马琳就有了新变化,几次发球与网前小球都处理得十分巧妙,可临到赛点时,马琳的心态又有些波动,使对手连追两分,将比分追至10比9,可惜最后一分,王增羿接发球失误,才将胜利拱手让出。

  赛后,马琳表示:“对手虽说代表波兰队,但毕竟是中国球员,所以彼此球路上比较熟悉,打起来较难。好在意外丢掉一局后,我的阵脚没乱。今天比赛才开始,我希望自己的状态会越打会好。”

  马龙:我还能打得更兴奋

  年仅19岁的小将马龙手感和技战术的思维比较好,在处理关键球时头脑比较灵活。在今晨的比赛中他先与郝帅搭档在双打中亮相,他们也是赢得最轻松的一对中国男双组合,四局战罢仅让西班牙队选手得到9分。马龙的世锦赛男单处子秀对手是通过资格赛晋级的俄罗斯人萨卡申科夫。这位年仅20岁的俄罗斯小将现世界排名第167位,还有着世乒赛单打参赛经验,2005年他便出战上海世乒赛,但在男单比赛中首轮即被奥地利名将施拉格淘汰。比赛中,马龙一上来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一个漂亮的8比0开局显然将俄罗斯小将打得有些找不着北,很快对手就以2比11败下首阵。虽然在接下来的几局中萨卡申科夫顽强反击,但虎虎生风的马龙还是如砍瓜切菜般又直落三盘。赛后出人意料的是,这样的状态还没有令他满意。“毕竟还只是第一场比赛,感觉自己还不够兴奋。毕竟因为对手不太有名,对于他的水平和球路我都不是十分了解,比赛的时候水平不容易尽数发挥出来,”马龙说,“但是现在,我自己感觉比去年不来梅团体赛的时候更成熟了。”(本报萨格勒布今晨专电)记者刘大伟J1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