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田径精英赛结束 德法创女子两英里世界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尽管美国加州卡森城的天气炎热,但没有阻挡埃塞俄比亚著名女子长跑运动员德法冲击世界最好成绩的速度。日前在此结束的阿迪达斯田径精英赛上,这位23岁的女“飞毛腿”如愿以9分10秒47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女子两英里世界最好成绩,为比赛添彩。

  德法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5000米金牌得主,也是目前女子3000米室内和5000米室外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然而,在这次比赛中她却遇到了很多的麻烦,先是在早餐后几次呕吐,然后是卡森城的高温。但这些都没有阻止德法创造好成绩的努力,她在比赛中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了现场6000多名观众的摇旗呐喊支持。最终,德法以9分11秒97的世界最好成绩问鼎。由于国际田联目前尚未正式承认两英里比赛,因此德法的这个成绩只能定为世界最好成绩。

  赛后,德法说:“我知道自己的状态很好,但几次呕吐后我担心自己可能无法创造好成绩了。当我走上跑道后,感觉不错,特别是最后一圈跑得相当好,我知道这个成绩属于我了。”

  与德法同样出彩的还有格雷尔,这位7次全美冠军以90.72米的成绩创造了美国男子标枪新纪录,将他在2004年创造的87.68米一下子提高了3米多。而女子撑竿跳选手斯图齐尼斯基也越过了4.84米的横杆,创造了新的美国纪录。25岁的斯图齐尼斯基以前是一名篮球运动员,2005年开始崛起赢得了当年的全美室内锦标赛的冠军,其去年成绩飙升到美国历史第二位,而4.84米的纪录也使她成为继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费奥法诺娃和波兰的佩雷克之后,第四位征服这个高度的女运动员。前纪录4.83米是前奥运会和世界冠军德拉吉拉在2004年创造的,这位36岁的老将今年开始恢复状态,但这次仅以4.29米的成绩名列第六。

  在女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美国的前世界冠军埃德华兹以10秒90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在男子百米飞人大赛中,美国著名选手泰森·盖虽然跑出了9秒79的美国纪录,但由于比赛时顺风风速超过规定,因此纪录未被承认,但他是本赛季第一个跑进10秒大关的男选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