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22日综述:中国军团大获全胜 双打新星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6:44  新浪体育
世乒赛22日综述:中国军团大获全胜双打新星闪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首日正赛全面打响,中国选手单双打全面告捷,12场比赛中10场以4比0的大比分完胜,仅丢两局。而2003年世乒赛冠军施拉格的出局则成为首日的最大冷门。

  男单:中国马到成功 欧洲巨星陨落

  中国男单今天仅有马琳马龙出战,马琳在与王增羿的交锋中,由于彼此球路相熟,马琳打得并不是很轻松,而且6比11丢掉了第三局,不过及时调整还是显示出了马琳的经验。小将马龙则是气势如宏,4比0打得俄罗斯的斯卡切科夫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欧洲首日出战的男单精英折损近半,伤病和体力成为了施拉格最大的敌人,不复当年之勇的他1比4败在了皮斯特耶拍下,去年止步第二轮后今天首轮即遭淘汰。瑞典人曾经的希望伦德奎斯特再度被证明了软弱,而俄罗斯斯米尔诺夫的出局完全是输给了自己。

  萨姆索诺夫还是比较的稳健,4比1波澜不惊地晋级。比利时的塞弗、法国的希拉和德国的苏斯也都顺利过关。中国香港三将李静、张钰和梁柱恩也是殊途同归,进入第二轮。

  女单:张怡宁大胜开启卫冕之旅

  师从中国籍教练郝培枢的黄淑琴没能给张怡宁制造什么障碍,不过卫冕冠军还是有点慢热,第四局让对手拿了7分。6号种子帖雅娜同样是4比0晋级,有意思的是第四局也让对手拿了7分。八号种子新加坡选手王越古被视为潜在黑马,不过今天的表现证明她在

世乒赛还需要磨练,2比0领先的情况下关键分没能拿住,被瑞典人容森夺下一局。金景娥、高军和谭文玲等老将悉数过关,每次比赛都被视为神秘之师的朝鲜队这次开赛就遭遇滑铁卢,三名女将只有金仲顺利过关,高云光和金彗星出局。

  男双:小将组合威力盖师兄

  马龙/郝帅组合打得锋芒毕露,三局比赛只让对手拿到了九分。但这还不是今天比赛比分最悬殊的,中国香港组合李静/高礼泽只送给了对手六分。头号种子马琳/陈玘比赛中受到场地灯光影响有所起伏,但还是顺利拿下;王励勤/王皓也是高奏凯歌。

  最危险的对手波尔苏斯以及三对韩国组合也是顺利过关,比分都是4比0。男双还是爆出了两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奥地利强档菲格尔/施拉格竟然以2比4败在印度组合卡马尔-阿查塔-沙拉斯/罗伊拍下,中国台北组合庄智渊/吴志祺也被西班牙老将何志文与搭档V-桑切兹携手以4比1淘汰出局。

  女双:李楠刘诗雯斩获中国首胜

  郭跃李晓霞开赛前的球拍问题将为

中国队取得首场胜利的机会让给了李楠刘诗雯,面对白俄罗斯削球组合维罗尼卡-帕芙洛维奇和普里瓦洛娃,这场施之皓最担心的女双对决成为了一边倒,李楠刘诗雯4比0大胜。王楠/张怡宁和郭跃/李晓霞没有任何悬念,4比0过关。和男双一样,女双的冷门也出现在奥地利队身上,海涅/刘佳遗憾出局。

  混双:中国三组合旗开得胜

  混双应该说是中国优势最明显的一个单项,卫冕冠军王励勤/郭跃小试牛刀,4比0速胜。邱贻可/曹臻只在第四局遇到一点挑战,不过强势的他们还是12比10拿下。许昕/郭焱则开局不顺,11比9拿下后11比13丢掉一局,不过通过比赛他们还是找到了感觉,后三局没给对手任何机会,4比1胜出。

  两对韩国组合吴尚垠/金贞弦和李政三/文炫晶也没有遇到什么抵抗,倒是9号种子新加坡的高宁/李佳薇成为了牺牲品。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