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日一日双赛考验国乒五将 艰苦赛程难撼完美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22日,第49届世乒赛各三项的首轮教练全面展开,中国选手悉数上阵,最终的结果也全部在意料之中,中国选手全部过关。由于单项首轮的比赛众多,不少中国选手因为兼项的原因不得不一日双赛,但是紧张的赛程并没有对于最后的结果产生任何的影响。

  在男单的比赛中,首日有马琳和马龙的马家军出战,最终,他们分别以4-1和4-0的比分轻松晋级;女单的比赛尽管只有张怡宁一人参加,但是“中国一姐”还是兵不血刃的以4-0轻取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选手晋级次轮;男双的赛场上共有三对中国组合参加比赛,最终,马琳/陈玘、郝帅/马龙、王皓/王励勤全部晋级,且比分全部是一边倒的4-0;女双的比赛同样是三对中国组合参加,除了头号组合王楠/张怡宁以4-0轻松战胜了一对美国组合之外,李楠/刘诗雯、郭跃/李晓霞两对选手也充分显示了自己的实力,最后胜出的比分也全部是4-0;混双的比赛同样是三对主力出战,王励勤/郭跃搭档4-0轻取对手,许昕/郭炎、邱贻可/曹臻的组合也分别以4-1和4-0晋级次轮。

  在首日参加比赛的中国选手中,马琳、马龙、王励勤、张怡宁、郭跃五人均是一日双赛,所不同的是,王励勤和郭跃这对混双组合面对的是双打的一日双赛,而其他三位选手却要经历单双打的双线作战。

  对于张怡宁来说,双线作战均告捷,对于她的卫冕之旅来讲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局,尽管首日比赛的赛程安排让张怡宁在和王楠的双打比赛之后就投入到了女单的比赛中,但是作为首日参加单打的唯一一名中国女队选手,张怡宁干净利落的4-0也是中国女子单打在本次比赛中的首场胜利。

  对于紧张的赛程,贵为世界一姐的张怡宁颇具大将之风,她也同时坦言,现在的比赛对于自己今后的备战是非常好的预演,随着比赛的进行,她相信自己也会逐渐进入状态。

  而在男单赛场上的“双马”组合的一老一笑搭档尽管同样笑到了最后,但是胜利的意义却各有不同,对于上届亚军马琳来说,世锦赛的男单冠军无疑是他最为渴望的,尽管和陈玘的双打搭档在世界大赛中实力一流,但是一枚世锦赛的男单金牌对于马琳的职业生涯将是一个完美的汇报,何况两次屈具

世乒赛亚军的他心中的渴望自然比其他人更多了几分,面对卫冕冠军、自己的队友王励勤、亚运会冠军王皓以及一批更加年轻的队友,马琳的这个“头炮”可谓依然是任重而道远。

  尽管初次征战世锦单项比赛就要面对“一日双赛”的挑战,但是这在小将马龙看来并不是什么难事,经历过不来梅团体赛的洗礼之后马龙感到自己在比赛中显得更加成熟了。尽管对于对手的生疏使得他在比赛中没能将自己的全部水平发挥出来,尽管比赛场地的条件让马龙经受了不小的考验,但是这位国家队的小将在国乒小将征战世乒赛的进程中无疑跑在了最前面。

  在混双的赛场上,王励勤和小将郭跃的强强联合也以一场干净的4-0结束了自己的首日比赛。对于他们的世锦赛之旅来说,双打的完美开局为单打的即将到来了单打比赛开了一个好头,同时也更加有利于二人进入比赛状态,所不同的是,王励勤在接下来将要面对的是自己的世锦赛男单卫冕之旅,而对于小将郭跃来说,经历过一系列风波的她也继续在这样的大赛中实现对于自己的一个超越。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