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设备老化致停电 世乒赛正赛没开始东道主已手忙脚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4: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昨日凌晨,第49届世乓赛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正式开始。据悉,本届比赛共有140个国家和地区派出了676名球员参加比赛,其中男选手381人、女选手295人,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也许正是客人来得有些多,东道主在正赛开赛前这两天已经有些手忙脚乱。

  在今日凌晨的正赛之前,萨格勒布体育馆就已开始在为资格赛服务。但中国乒乓球队抵达赛地之后,发现要在场馆里热身训练是件很有难度的事。在前一天的训练中,数百名参赛选手在场边等待训练的场面非常壮观。由于球桌有限,训练用桌基本本着先来先得的原则,搞得不少斯文的选手等候两个多小时都没练上球。日本女明星福原爱经过再三申请,场地工作人员才从库房里搬出一张球桌救急。个子矮矮的小姑娘福原爱不得不搭手帮助自己的教练把折叠着的球桌打开,但随后她发现根本找不到球网,她的教练只好把一个球拍竖在中间让她练发球。

  当地时间昨日中午,场馆内除比赛之外只有14张空球桌,国乒很有经验地占了7张桌子才勉强开始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但训练没多久,场馆内顿时一片漆黑,停电了!正在场地内进行的一些资格赛被迫中断,中国队的训练也没能再继续下去,20分钟后场地内的供电才恢复正常。当时正在指挥比赛的比利时队主教练王大勇说:“这种情况在

世乒赛上是很少见的,对运动员的发挥肯定会有很大的影响,不过还好,现在还只是预选赛,对比赛的质量影响不大,如果是正赛后半阶段,都是强手过招的话,那影响就会非常大。”据悉,昨日的停电是由于场地内供电设备老化引起的。

  萨格勒布经常举行

乒乓球巡回赛以及皮划艇
世界杯
分站赛,应该有相当的组织大赛的经验,但第一次举办有600多名球员参加的世乒赛,的确让东道主有些为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