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对手扫描:欧洲黑马不可不防 女单谨慎新生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3:44  河南日报

  男单∶谨防欧洲“黑马”

  对手∶波尔(德国),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施拉格(奥地利),吴尚垠、柳承敏(韩国)

  早在抽签结果公布后,德国队的波尔就被国外媒体塑造成了最有希望与中国抗衡的选手,来自韩国的柳承敏在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击败了王皓,上述两人是中国队的心腹之患。还有一点需要引起中国队注意,占有主场优势的欧洲选手心理素质过硬,常会制造出“黑马”。

  女单∶新生代颠覆旧势力

  对手∶帖亚娜(中国香港)、金景娥(韩国)、李佳薇(新加坡)、福原爱(日本)

  女单将注定是一场

中国队的“内战”,悬念是最终哪两名中国选手会进入最终的决赛。就此前在中国队队内比赛中,无论是郭跃对张怡宁,还是李晓霞对王楠,都保持了较高的胜率,就技战术而言两人已经具备了爆冷的实力,如果最终是两名小丫进入决赛也并不奇怪。

  男双∶夺冠概率最低

  对手∶吴尚垠/李廷佑(韩国)、波尔/苏斯(德国)、李静/高礼泽(中国香港)

  中国香港选手李静/高礼泽很可能会在半决赛与马琳/陈 相遇,双方此前的交锋互有胜负,去年多哈亚运会男双决赛,正是这对组合完胜马琳/陈 ,为中国香港代表团赢得一枚宝贵的金牌。此外,韩国组合吴尚垠/李廷佑也不容忽视,韩国选手比较有拼劲,在恶战中能打出好球。

  女双∶期待会师决赛

  对手∶帖亚娜/张瑞(中国香港)、福原爱/藤沼亚依(日本)、金景娥/朴美英(韩国)金景娥/朴美英打法怪异,帖亚娜/张瑞在近两三年的公开赛上十夺冠军,但是在几乎囊获了国际大赛所有冠军的中国首席组合王楠/张怡宁面前,对手的实力明显还不够。再加上年轻气盛的郭跃/李晓霞、李楠/刘诗雯,中国女双的目标是会师决赛。

  混双∶列强心有余力不足

  对手∶李廷佑/李恩姬、朱世赫/朴美英(韩国)

  混双是本次

世乒赛产生的第一块金牌,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拥有绝对的优势,王励勤/郭跃有望成功卫冕。欧洲选手没有能力给中国队制造麻烦,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韩国队,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韩国选手李廷佑/李恩姬在决赛中不敌王楠/马琳,但仍不容忽视。⑨7

  (淑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