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对话陈中母亲:她圆了一生梦想 一碗鸡蛋面犒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2日,2007年北京世界跆拳道锦标赛最后一枚金牌被两届奥运会得主、中国名将陈中如愿拥入怀中,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陈中如愿实现其职业生涯上的“大满贯”。在喧闹的昌平体育馆内,已经结束比赛的中国跆拳道男女运动员和教练们纷纷涌入场地,庆祝这胜利的一刻!其中,有一个身影格外眼熟:高挑的身材,相似的脸庞,在队伍中的一位中年女士轮番接受队员们的祝贺:“阿姨,恭喜您啊!恭喜陈中!”

  难道她是陈中的亲人?母亲?在笔者的追问下,她连连摇头、摆手。在一位教练的“指认下”,陈中的妈妈终于点了点头:“我只说一句,陈中实现了大满贯,作为母亲我非常高兴!今天圆了她跆拳道事业中一生的梦想,为中国跆拳道创造了新的历史。”果然,说完这句陈妈妈就和身边的教练交谈了起来,“半决赛打得很漂亮……”

  另一侧走进混合采访区的陈中手拿电话,虽然时间宝贵但是媒体们都能够谅解她的喜悦,可惜电话没有打通,“我想打给家人,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当笔者把陈中的话转达给张阿姨时,陈妈妈开始打开了话匣子。原来陈中的父母今晚都来到了现场见证女儿夺冠的时刻,“她爸爸在看台上呢。”

  多哈亚运会前,陈中的膝关节做过手术,在比赛现场的阿姨一直为女儿捏了一把汗:“怎么能不担心啊?!特别是第一场的时候她还倒地了。”这时,主赛场的一侧陈中的颁奖已经结束,她被队员们高高抛向天空,“别扔了,别扔了,小心她的腰。”站在一旁的陈妈妈一面为女儿的获胜欢呼,一面又时刻揪心着。

  “我到现在还没有跟她说上一句话呢。”不仅是现在,一直梦想着在本届

跆拳道世锦赛上实现“大满贯”的陈中赛前也很少跟家里说训练的事情,“我们都不懂跆拳道的。”做为一位母亲,一脸幸福的陈妈妈此时最想做的就是给女儿端上一碗热腾腾的“鸡蛋面”:“她最喜欢吃这个了。”如果陈中想还口味的话,陈妈妈绝对无条件满足女儿的心愿:“她想吃什么我就给她做什么。”(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