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跆拳道世锦赛陈中终摘金 大满贯伟业一朝成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7:45  新浪体育
跆拳道世锦赛陈中终摘金大满贯伟业一朝成就(图)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跆拳道杂志 郭晓英)5月22日,赛前,陈中的教练和陪练都说,如果将现在的陈中与04年奥运会的巅峰时期相比,水平和感觉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想必,如果不是因为看到了陈中在此次世锦赛上的表现,还会有不少人质疑这一说法吧。但是,陈中在今天的比赛中奉献给大家的无疑是一场可以用完美来形容的比赛。最终,陈中以5比4,1分优势击败对手,成就了个人职业生涯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摘金的大满贯。

陈中大满贯之路:两次优势获胜 决战1分险胜韩名将

  决赛前的四场比赛中,第一、三、四场比赛全部是由于陈中优势明显,双方比分之间相差7分而由场上主裁中止比赛取胜的。唯一一场不是优势判定结束的比赛,多米尼加的选手直到整场比赛结束都没有得到1分。陈中决赛要面对的对手是来自韩国的韩珍善,这场比赛无疑是拿到世锦赛冠军、获得大满贯称号的最后一关。

  由于是决赛,对于双方运动员都十分重要。所以开始,两个人都只是谨慎地试探,谁也不肯轻易出腿进攻。还是陈中主动进攻出击,前横踢连接后横踢进攻,踢到了对手的头部,但是由于四个边裁位置不同,观看此动作的角度不一样的缘故,陈中这个动作连击只得到了1分。不过,随即陈中就使用后横踢反击又得1分。在第一局结束前,韩珍善抓住一次陈中进攻的机会,利用反击后横踢得到1分。两人之后又在一个交手回合中各得1分,第一局比分为3比2,陈中暂时领先。

  第二局,陈中在开始的时候利用对方前冲进攻的机会,使用后横踢反击得到1分。随后双方进入僵持阶段,依旧谁也不肯进攻。到了第二局最后,陈中利用步法来破解韩珍善的进攻,一次次地距离破坏,使得韩珍善更加急躁。第二局比赛比分以4比2结束,陈中暂时领先。

  最后一局是最重要的一局,陈中是否能够获得苦等多年的冠军,成败就在此一局。刚刚开始,两人就在一个交手回合中各得1分,比分5比3。此后,陈中和韩珍善在各自寻找到的得分机会中,都通过有效击打得分,比分变为6比4,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30秒的时间。最后时机,陈中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到如何破坏对手的进攻上,虽然得到裁判的一个消极警告,累计扣1分。但陈中还是将这1分的优势牢牢地保持到比赛结束。

  现场沸腾了,掌声和欢呼声充斥着整个昌平体育中心。陈中得到了等待多年的世锦赛冠军,顺利地将

跆拳道大满贯选手的称号收入囊中。从今天的比赛中,我们依稀可以看到明年北京奥运会上陈中的身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